close

kim  

「叛獄無間」(The Prison)終於在台上映!看劇名就知道,電影場景設在監獄內,之所以吸引我進電影院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喜愛金來沅的關係!但此外,與他同掛雙男主角的韓石圭演技也受到肯定,雖然我尚未看過他的戲劇作品,但光看預告片中韓石圭的出場氣勢,還有「使喚」整座監獄的有力行為,故事主軸就開始展開了。

 

 

1   

飾演因犯罪而入獄的刑警李又健(金來沅飾),打從一進監獄就是個麻煩人物,沒想到會與過去被他抓進去的犯人關在一起,初期可是被整得慘兮兮!不但倒吊、被毆、與監獄內的人犯互打,拳腳真工夫又摔又打的,實在很讓人為這位35歲的男明星捏一把冷汗啊.....

 

3  

而演技派演員韓石圭,只要一個眼神或加強說話語調,根本不需要動手打人,就可完全的演譯在監獄內的「至尊王者老大」之姿,當然,韓石圭並非簡單的黑道份子,而是一個頭腦清晰、攻於心計、加上執行力超強的一等一黑道好手。

 

2

這部電影其實主軸很明確,韓石圭是獄中黑幫首腦,他不屬於任何組織,而是利用人人懼怕他、又認為跟著他會有好處可拿的人性,讓監獄內為他辦事的小弟越來越多,甚至,韓石圭還控制了矯正署的署長、監獄所長,企圖讓每個人都成為每個案件的犯罪共犯,就連金來沅(又健)為了取信於韓石圭,最後也不得不跟著下海....

 

即便如此,原本身為刑警的金來沅,在看到受刑人在半夜還可利用自己的不在場證明,買通所長科長等人,大搖大擺出獄殺人、他仍然頭腦清晰的堅持著自己為死去哥哥報仇的信念,不僅一再的接近韓石圭,為取信而為他挺身而出,也一再試探韓石圭的底線在哪裡。韓石圭雖然欣賞又健的魄力,要與他劃清界線,但一時心軟,才讓又健得以反轉報仇。

 

8

光看叛獄無間的人物關係圖,可以發現幾乎全都是韓劇界熟面孔,這也是韓國電影這幾年來的拍片趨勢,常以2位或3位主角擔當,再包裹許多也具有演技派的綠葉演員,因此演員名單往往超華麗。

 

 

4  

  另外,在韓劇中常見的劇情,就是壞人可以通過金錢買權力、或讓正派的人為錢屈服為反派,叛獄無間也是同樣的道理,但在韓國上影日期恰好遇上朴槿惠下台、世越號打撈、以及北韓與美的險峻情勢,只能說這部片上映的不是時候。但在韓國仍有不俗的票房表現,反觀台灣,台北只有幾個小小的廳放映,就算每天滿座也衝不出票房,代理商的操作模式,讓人有點鬱悶。

 

 正與邪,其實並沒有能完全衡量的標準,即使不在監獄裡,在生活現實環境中,真小人偽君子也處處都是,「叛獄無間」只是點出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人心其實是自由的,只要你決定要扮演何種角色都該知道,能困住自己的其實是「人心」「復仇」與「心結」。

 

 

 

照片取自IMDB與車庫娛樂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