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近逼40歲世代,人生大概也過了近一半。

 

每天滑臉書,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同學每天歡歡喜喜地po著自己小孩的照片,除了曬娃以外,人生好像還是為了小孩而存在。

 

沒有小孩的我很難理解,恩,我理解的程度只有曬貓...

 

下一個世代的朋友,一個個要步入禮堂嚷著好幸福。

 

我回想起自己快30歲、準備結婚的時候也是如此,以為結婚就能獲得全世界。

 

然而即使生活水準並不差,但總是有種空虛感,怎麼說呢,也不是真的失去自我,老公給我的空間很大,除了重大節日之外,不會勉強我回婆家,然而其實,婆家也沒有對我不好,只是每回回去,看著小叔的孩子逗得公婆笑容滿面,我得一面安慰自己「還好有這2個孩子出生」,一面壓抑自己內心的憤怒,憤怒就算婚後老公的工作順利,我也努力工作,也比不上能生孫子的媳婦。

 

尤其過年是我最害怕的日子,有年過年,因為答應了照顧貓咪的案子,吃完年夜飯就得前往照顧,公公不悅「說我只是賺點小錢,女人要以家庭為重」; 有一年過年,長輩的寶貝女兒也一起吃年夜飯,長輩看著我極不客氣的對我說「我家的千金就是不一樣,妳只是我們家的媳婦不要想當千金」,氣得我吃完年夜飯回自己家時大哭發飆,我是我家從小唯一只能吃雞腿的千金耶,

 

更不用說多年未懷孕,每次回婆家遭受不同長輩說不孝、要快點生小孩,只差點沒把「娶妳做什麼」說出口,每次,我的心都受重傷的回家。

 

其實從結婚後就一直不快樂,應該是發覺自己並不適合婚姻,但另ㄧ半沒有任何不ok的地方,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的爸媽說「我要離婚」。

 

每當出國旅遊,回到像戀愛時期的感覺,心情就不會那麼差,但是飛機一降落台灣,我就開始憂慮。

 

我的能量幾乎被婚姻這件事消磨到快沒了。

 

莫名懷孕的時候,婆婆特地大老遠送食物給我,那時我很感動,但幸福的定義,可能從當時小產後就被摧毀了。小產後的母親節,沒人在意我的感受,只是愉快的愛著另一個寶貝孫女又抱又笑。要我們做哥哥嫂嫂的包紅包、送禮物。

 

我只能壓抑壓抑再壓抑,自責又自責,該去看心理醫生了,對吧。

 

以後我再也不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