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79

 

 

對於寵物溝通師這件事,我一直半信半疑,身邊陸續有朋友為貓咪們尋找寵物溝通師,經驗也不一,前陣子朋友因工作需要出國一陣子,想把家中的小貓咪寄住在我們家中,為了怕宅寶欺負人家,決定想先問問宅寶的想法後再決定....所以找了布貓花園想試看看。

 

  

 

詢問前先寄了宅寶的照片給溝通師,開skype的時候還抓了宅寶本人上鏡頭,(事前都警告過宅寶說我們要溝通,不可以說我的壞話)結果宅寶老神在在看著溝通師。

 

 

(以下開啟三方對談模式)

  

宅寶:「幹嘛啦~要說什麼啦。」

 

 

我:「請問宅寶現在在想什麼?」

 

 

    

 IMG_2910

 

宅寶 (布媽):「我知道你一直都想知道我在想什麼,不過其實我沒在想什麼噎,通常都在發呆。可是我常常在看著你,看你什麼時候有空,你在忙的時候如果有突然想起來看著我,我都知道喔,我就是在等候那個回眸的瞬間,我好開心,我喜歡你們看著我。」(溝通師答)

 

 

我:「那他有覺得他自己長得很帥嗎?」

 

 

宅寶(布媽):「全世界好像只有你說我帥,別人都說我傻傻的耶....」

 

 

我:「換了新牌子的乾乾,他喜歡吃嗎?可以幫我溝通一下,請他不要只吃紅肉罐頭,為了均衡營養,也該吃一些白肉罐頭吧?」

 

 

宅寶(布媽):「乾飼料口味還ok啦,可是吃久了容易覺得口乾舌燥,白肉罐頭明明臭臭的啊,你自己聞看看,就很臭啊,紅肉比較營養吧,而且我喜歡吃紅肉,啊你以前不是說要煮東西給我吃?東西在哪裡?我想吃你煮的東西啊」

 

 

我:「…………..」

 

 IMG_4211

 

 

我問:「宅寶為什麼那麼愛去浴室玩?幫我問他為什麼好嗎?」

 

宅寶(布媽):「我覺得浴室裡的回音好好玩喔~我就是喜歡窩在那邊,我覺得那裡很舒服啊,那裡跟外面的空間都不一樣~我喜歡在那邊呆著。我也會待在客廳啊,對我來說,浴室又不只是浴室,也是一個空間啊,為什麼我不能待在浴室….」

 

 

要接入下一個問題之前,溝通師突然說,「宅寶說要謝謝你,他覺得只有你才懂得欣賞他的美,雖然他不是最帥的,可是他覺得你懂得他,也總會為他捍衛,他說他很感動。」(笑)

 

 

 

我:「那可以幫我問他,為什麼他只喜歡吸他爸爸都不吸我?」

 

 

宅寶(布媽):「因為爸爸下班回到家的時候身上的味道好香~我好喜歡爸爸的味道,越晚越香耶,不可以剝奪我跟爸爸吸吸的時間,媽媽的味道就淡淡的啊,沒什麼味道。」

 

 

  

我:「有個朋友要出國了,想問我們可不可以讓她的小黑貓來住一陣子,你可以接受嗎?如果不排斥的話,我們可以養小黑貓嗎?你會介意嗎?」

 

 

宅寶:「你不是說只要有我一隻就夠了嗎?為什麼還想養另外一隻?」(傲嬌模式開始啓動)「這整個家都是我的啊,如果小黑貓來了,我的世界就會不一樣了,我很擔心,我相信你還是會愛我,可是我不想改變我的生活。」

 

 

(我解釋)「如果只是先來住一個月這樣能接受嗎?」

 

 

宅寶(布媽):「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才好,但我不想改變我現在的生活啊,那小黑貓的主人是不夠愛他嗎?不然為什麼要來我們家?在這個家我才是老大啊,我不喜歡有其他的貓在我地盤上走來走去,基本上哪個位置都不能躺,因為這是我家,只有我能躺。在這個家我就是愛躺哪裡就躺哪裡,每個地方都是我的,如果有閒雜人等進入(貓),我會吃不好睡不好,心情很煩,還要一直盯著對方,很累。」

 

 

我:「滿意這個家嗎?要不要幫他增加什麼?」

 

宅寶(布媽):「我的玩具咧,玩具都不見了,你都偷偷把玩具丟掉了喔?」(我否認)「你亂說,有的玩具你覺得爛爛的就把它丟掉了,可是我就很喜歡啊,我要那種可以撥撥踢踢撥撥踢踢的玩具,我喜歡粘著你們,你們在家我就不無聊~」

 

 IMG_1603

 

我:「為什麼他都喜歡粘著爸爸睡覺,都不跟我一起睡覺?」

 

宅寶(布媽):「因為爸爸味道很好啊~而且爸爸睡著了都不會動,可是媽媽都睡不好,一直動來動去....」

 

 

我:「那他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宅寶:「我可以不要回答這個問題嗎?好吧,我喜歡媽媽,可是爸爸你瞭解我的吧。我能深刻感覺到我是這個家裡的寶貝,要什麼有什麼,什麼東西都有專屬的一份,出去玩也會有我的禮物,我知道我很重要,所以我沒辦法忍受生命中有第2個重要的對象....」

 

 

我:「那如果以後我們有小娃娃,你會不開心嗎?」

 

 

宅寶:「那是什麼東西?(溝通師解釋)喔好像還可以,但是那東西不能比我出風頭,因為在家裡我才是老大,不管那個北鼻是什麼東西,但我是優先的喔,我是哥哥,要以我為主。」

 

我:「他好像很討厭我們家隔壁的狗狗?」

 

 

宅寶:「那狗吵死了,亂叫,還一直扒地板,為什麼不懂得互相尊重?每天這樣真是吵死人了(溝通師說宅寶一直在抱怨)我才沒有愛管閒事,是狗先打擾到我的耶,我要保護我們家的生存空間,不要阻止我,讓我去打他兩巴掌(解釋大型犬如果咬你,你會受傷喔)我沒有那麼弱啦,我一定會打贏的。」

 

 

「為什麼每天都吵著跟我一起洗澡,可是他爸洗澡他都不喜歡進去玩?」

 

「爸爸洗澡都會故意潑水,我覺得我被捉弄,可是媽媽洗澡都會顧著我啊,所以我覺得跟著媽媽比較安全,可以玩踩水,只有晚上才有洗澡的聲音,我喜歡浴室,好好玩」

 

 

IMG_4035  

 

「他都不喜歡出門,如果我們買寵物推車,他願意出門跟我們走走嗎?」

 

 

「家裡那麼好,我要吃就有得吃,要睡就睡,要摸摸就摸摸,幹嘛要出門,推車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我喜歡在家裡,有一扇窗可以吹吹風就好啦,我才不要出門。」

 

 

「還有,不要把我弄得很娘,我就是一個帥哥,不要在我身上戴任何東西,媽媽你應該知道我跟爸爸都很自戀吧,爸爸常會跟我說我很帥,所以我把爸爸當成效仿的對象,可是媽媽是我們愉悅的來源,玩弄媽媽我們就好開心喔~」

 

 

最後請溝通師幫我們跟宅寶說,我們會愛他一輩子,盡可能照顧他。

 

 

「什麼叫盡可能?不就是要永遠在一起嗎?反正不管以後有什麼小人還是小北鼻的,都要把我放在最前面,一定要以我為最優先。」

 

 

沒想到宅寶這孩子跟小朋友一樣,可能是因為從小就跟人在一起,沒吃過苦,都被大家捧在手心上吧....王宅寶果真是被寵壞了....,想問宅寶還記不記得小時候照顧他的爸媽,沒想到他一概都忘記了==,講話的語氣傲嬌的很........我還以為可以聽見什麼不為人知的謎之音....但這孩子整個無憂無慮呀....

 

 

 

★布貓花園寵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ulugarden/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