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80.JPG  

某個周六下午,睡飽了想去喝下午茶順便讀書 ,享受悠閒時光,不知怎麼突然有個念頭想要去 小南風 坐坐。

 

之前,對於小南風並不仔細的瞭解,只是好像隱隱約約在某些朋友的blog跟facebook上看到,於是被我記住了,查了地址後跟發貴前往,喔,原來就是在師大的「這裡」啊,是經常來來去去的巷子。

 

 

IMG_6098.JPG  

小南風有B1及 1樓共 2層空間,B1 是小型教學的空間 ,有許多有趣的課 進行中,像是 花藝課、日文課、或是插畫、手作縫紉課程。

 

 

IMG_6042.JPG

1樓的空間呢,比較像是小型的生活藝文基地,一邊是擺設著台灣本土創意設計師的商品,一邊是牆面展覽,我們到的那天,剛好店裡正在進行 巴黎時光展覽。

 

 

IMG_6090.JPG   

在這乾淨的白牆上,是關於幾位攝影師拍下他們對巴黎的印象,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還有展示方式,誰說看展覽一定要去美術館呢?就在街角巷尾的咖啡店,其實也可以看到世界。

 

小南風,就是這樣快速的擄獲了我的心。

  

 

IMG_6045.JPG  

常逛誠品文具的人,一定對這樣的照片不陌生,拍出美麗照片的攝影師,是 林禎慶先生,小南風的男主人,本人很年輕喔~跟他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學機械的,但他的攝影作品超棒,很有風景畫的感覺,他的作品常在文學雜誌上刊登!想不到吧!但確實很有風格啊。

 

 

IMG_6044.JPG  

而小南風的女主人 子菲,則是 繡畫家 (插畫家),曾經舉辦過多次展覽,本人也非常nice 喔~~

 

IMG_6066.JPG

 

如果要我形容小南風,我想,小南風是一座台北市的發光體,隱身在師大商圈,把美學以生活做了最好的詮釋,用自己的力量,把屬於台灣的精彩堅定的傳播出去,它不是一間咖啡廳,而是一株正在綻放想像力光芒的,生活聚落。

 

可以很個人,也可以和同伴一起享受時光,小南風就是這樣一個奇妙的地方。所以它很美。

 

 

IMG_6074.JPG  

附帶一提,小南風的蛋糕都十分好吃喔~當天點了一個蘋果派、一個香橙蛋糕(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都十分好吃!一定要試看看喔~

 

 

小南風  。 台北市師大路68巷9號  http://blog.roodo.com/minamistudio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