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經常在網路上認識朋友,通常這些人也會不知不覺變成我真正的朋友,網路對我來說,好像一直是很奇妙的緣份。

 

跟yan是在facebook上認識,那時我以為她是韓國女生所以邀請她為好友,我們就成了facebook上的好友,經常看著對方在網路上的動態,因為她都是用英文書寫,我一直想....「哇~這個韓國女生怎麼英文這麼好.....」直到6月某一天,她突然在facebook 上問我,「妳在台北嗎.... ?」

 

她說她要來台灣自助旅行,所以,我們就在台灣,台北見面了。

 

直到她說要來台北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 yan 是新加坡女孩,不是韓國女生啦~但有趣的是,她也很喜歡韓國....

 

yan是個勇敢的女生,自助旅行去過美國 澳洲 日本,很多國家,這次一個人來到台灣玩,除了台北之外,居然給我跑去了日月潭,因為我得上班,無法陪她到處玩,只陪她一個晚上的時間,帶她去逛師大夜市,去極簡玩貓(她也愛貓,說新加坡沒有這樣的咖啡店) ,跟她說一些台灣的事,推薦她看幾部台灣的電影.....

 

她說她想去哪裡,我也幫她查資料,告訴她怎麼走,一切都很自然,也很有趣, yan說台灣人都很好,坐捷運也很有秩序,還有可以一直集點換玩具的小七,美食就更不用說了,因為她,提醒了我許多我們已經習慣但不自覺習慣的事。

 

 IMG_6491.JPG  

 

從韓國自助回來之後,我一直在想 一個國家,要如何對待國外觀光客,從交通、景點或是消費方式,應該以什麼方式讓自助的觀光客感到舒適,因為我稍懂韓文,所以去韓國一點都不害怕,韓國的很多設施也都有中文 、英文、跟日文,包括地鐵也是,甚至某些餐廳也提供簡中的菜單,我能用破韓文跟英文在韓國玩,但如果,是不懂中文的外國觀光客來到台灣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幸好yan 的中文很好,聽說讀寫都非常流利,這也是她之所以在台灣玩得很自在的原因吧~ 不過,yan 說她從小就是念原文教科書長大.......所以,她英文好,中文也很棒,真讓我感到佩服~

 

 

IMG_6493.JPG

yan 還帶了新加坡的家鄉小吃給我,我還沒吃,不過,這奇妙的異國相遇真的好特別,呵呵,我也算是 做了一次另類的國民外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