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002.jpg  

 

是撿到鳥嗎?好像不太能這樣說,比較嚴謹的說應該是我遇到了一隻鳥。到樓下交辦事項,正要準備上樓的時候,突然一個回頭就在地上看見了一隻小黑鳥....眼睛咕嚕咕嚕的盯著我看,旁邊是樹,他掉下來了。

 

只要把鳥放回樹上的鳥窩,這個故事原本就這樣可以結束,但是,我跟同事就是找不到鳥窩............有一隻大鳥一直在我們身邊徘徊,似乎著急,但也無能為力,我們猜想那是鳥媽媽。

 

附近完全沒有幼鳥,只有他一隻,找不到窩也沒關係,只要把鳥放回樹上,讓鳥媽媽帶他走就好,我們試著把小黑鳥放進樹枝與樹枝的空隙,但放幾次,他就摔下來幾次,鳥的腳似乎沒有力氣,無法站著,所以他總是摔,從高度約200公分的樹上摔到地上摔了至少3次,他只是一隻羽毛還沒長齊的幼鳥!小小的身體哪經得起這樣摔,摔到後來我開始大叫,「不要放上去了,他會摔死,大不了我養他.....」

 

IMG_5965.JPG  

說是這樣說,但我們家有隻鳥的天敵....王宅寶↑↑↑,即使有心照顧幼鳥,也難保他的性命....(抽煙)....我一點都不想殺生啊.....

 

把小黑鳥放在手心,他居然就乖乖睡了,捲成一團球,偶爾還會對我發出鳥兒叫聲,(好,因為我不會形容鳥叫是什麼聲音,總不是喵喵吧~) 他叫的時候我會念他,他又咕嚕咕嚕看著我,灌了幾滴水給他喝,但他看起來很累。

 

只好聯絡消防隊了。消防隊員們很快到來,但他們一樣看不到鳥窩,於是,他們說,「我們把鳥帶回去,動檢所會處理.....」

 

媽呀,我一聽就頭皮發麻,追問是要交給哪個動檢所,有沒有後續連絡追查鳥安危的方式,他們也答不出來..........

 

我看著被我們裝在紙箱裡的小鳥,虛弱的模樣,實在沒辦法答應讓消防隊把他帶走............然後,我跟同事就雞婆的把鳥帶去動物醫院了。

 

Image00001.jpg

中午時分,我們火速搭上小黃把鳥送到了據說是台北市唯一的一家鳥的專門醫院,凡爾賽鳥醫院,原本我想,先確認鳥兒傷勢、假使醫生可以幫我養個幾天,等他傷好、再放他回這裡的樹上,這點醫藥錢我是願意付的,院方人員見我們帶著鳥,請我們填了資料、便把鳥接過去了。

 

醫院說,這種鳥叫樹鳩。會掉到地上一定是因為受傷了,所以要照顧,醫院會幫我們把鳥轉給野鳥協會照顧,同時也給我們聯絡方式、跟鳥的檔案號碼,方便我們後續追蹤。

 

不收分文,我想,我們能做到的也只有如此。

 

真沒想到我會撿到鳥,我一直認為我人生只會遇見貓,當然,很擔心因為我們的決定,使他與媽咪分開,但醫院說等鳥兒長大或傷好,會依照我們填的地址回去野放,如此一來,他與媽咪應該有可以重逢的日子吧!

 

當他蹲在我手心像小球一樣的休息,那感覺好奇妙喔,好像很信賴我似的,緊緊抓住我的手指.....我想,他之所以出現在我眼中,一定是命中注定吧~

 

(因為我同事宣稱他根本沒看見鳥,只有我看見 ....)

 

希望小鳥兒平安,快快把傷養好,回到這裡喔!

 

‧如果你也撿到受傷的鳥兒,該怎麼辦呢?看一下台北市野鳥協會的網站,可以送到某幾間固定的動物醫院尋求協助喔!

http://www.wbst.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3&Itemid=134  

 

 p.s. 感謝邱姓同事一路作陪到鳥醫院~~還宣稱自己都沒看見鳥XD 就是他~把鳥拍糊的也是他 ~(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