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人為方法或民俗方法找到第5天,依舊沒有宅寶的下落,我們心中有了最壞的準備。大樓的建築平面圖、管線圖也研究過了,坦白說以當年的建築法規來說,完美的無懈可擊。地下室停車場也被我們不停的翻找,上上下下,貓的蹤影還是一根毛都找不到。

 

IMG_6907.JPG

同時,我們發現從高樓層(我家浴室管線間口)丟下去的乾飼料,因為顆粒小,竟然已經竄過整棟大樓的各種黑洞,掉到地下室B3的地板上....而包括宅寶喜歡的姊姊、宅寶乾媽、甚至我的臉書網友,都夢到了差不多的夢境,「宅寶在陰暗潮濕的空間裡,而天使們很著急...」(這是天使們說的)

 

大樓的某些住戶,見我們每天燒符,每晚打擾願意開門讓我們進入住戶家中尋找貓咪的行為不置可否,他們總是說,「貓一定是搬家工人偷抱走了」(我家宅寶並不親近陌生人,這不可能)、「貓是被包在箱子裡,搬家途中從車子上跑掉了」、「貓不可能跑到大樓裡,一定是跑到外面了啦」、「貓可能趁開門沒人注意時偷溜出去了」(監視器明明就沒有貓咪身影),「你們不是搬到新家了嗎?怎麼還一直回來舊家?」,這句話徹底惹怒我。我包藏著內心的怒火微笑著說「因為我們的貓還沒帶走。」

 

說是這樣說,但這時離我們舊家租約到期的日子也只剩7天了,農曆春節卡在眼前...心是非常慌亂的,婚後這幾年的每一天,都有宅寶暖心陪伴,不管是搗蛋還是撒嬌,至少每天外出後回家,一打開門,宅寶都會過來迎接我們...我怎麼能忍受當成孩子養的宅寶無助的在管道間找不到回家的路...這個時候,我們反而希望宅寶真的找到什麼神秘的出口,溜出去大樓了,但詢問土地公公、占卜以及寵物溝通師,得到的答案卻都還是一樣「在大樓裡」。

 

DAY 6

尋找宅寶的這幾天,身心俱疲,心情低落,熱心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永和廣慈宮問事,或許會有答案,原本答應的我這時累癱在床上,雖不至於萬念俱灰,但失去了動力。

 

朋友說,假如我真的不想去,她可以代我詢問,但想想這畢竟是朋友為我緊急預約的機會,為什麼我要辜負朋友的好意....?最後還是去了廣慈宮,想知道是否會有不同的答案。原本希望溝通師能再次確認宅寶是否在大樓內,或是讓我跟宅寶能雙向溝通,告訴宅寶我們有多麼愛他,但寵物溝通師這天狀況不好,無法連線。

 

正當我著急的時候,人也到了廣慈宮,朋友知道我不曾問過事,特地陪我一同詢問,(基本上我雖然列了很多問題,但還是傻在那裡)沒想到太子一開口就說,「你這隻貓現在生命力還是很旺盛喔!還在大樓裡面」,讓我十分驚訝,我問「那麼我們能夠找得到他嗎?」太子回「妳還想養這隻貓嗎?」我立刻點頭表示當然要養,太子表示「明天晚上你有空嗎?從明天開始往後3天是黃金期,如果錯過這3天就很難再找到了喔!要把握機會。」又說,宅寶會這樣有部分也是自己調皮造成,但是「有機會可以躲過此劫」。

這個晚上,發貴原本希望再請求住戶讓我們進去查看,但我堅持也許一切時候未到...決定等明天再行動。

 

DAY 7

這天是小年夜,我們盤算著今天一定要最後一次把整棟大樓翻過來再找一次!老公找了同事與小叔,3個180公分高的男生準備逐層搜索,而我決定改變與寵物溝通師的通話方式,從上午開始就傳許多宅寶曾經與我們的合照,還有他喜歡的貓抓板,同時也傳了新家的照片(樓中樓)給溝通師,希望能喚起這孩子的回家意念。而溝通師也順利與宅寶連上線,說宅寶看到那些照片後覺得「難過」,不過,令人振奮的是,宅寶說他有吃到我們往下丟的餅乾!溝通師並表示她看到了「宅寶移動的畫面」,雖無法確定是何時會移動,但有可能是「往我們的方向移動」。

 

此外,發貴再次詢問抓漏師傅今晚是否可以前來一趟?師傅們同意了~我也同時告訴溝通師今晚的作戰計畫,希望宅寶明確知道今晚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能找尋他的機會,(因為過完年後我們的租約也到期了,屆時不可能再要求住戶們讓我們進入查看)溝通師則告訴宅寶,看到燈光的時候要記得大聲喵喵叫,往有光的地方走。然後,我就開始靜下心誠心祈禱。

 

抓漏師傅們在小年夜的晚上抵達後,就開始了找尋宅寶作戰計畫。坦白說,我們也不知道這次是不是能夠找到貓,但問神的同時,我們自己必須再盡更多更多的努力才對!而當師傅們將小型攝影機往下不到3分鐘,宅寶就出現在畫面裡了!

IMG_6922.JPG

整整7天....這是我第一次再次看見宅寶,心情激動可想而知,師傅估算宅寶大致所在的樓層,可惜的是,該樓層住戶剛好出國了,因此打1999尋求救援也被小姐沒好氣的嗆「屋主不在家我們要怎麼救援?」我們放逗貓棒下去,希望宅寶往上爬,宅寶也確實要往上爬,但是手往上勾卻卡在有洞的鐵條中,他根本沒有力氣能夠上來,我才明白這是宅寶始終回不了家的原因。

 

IMG_6927.JPG

確認宅寶位置後,發貴決定到該樓層的下一層樓住戶,住戶答應讓我們進入,也意外發現下一層樓的另一個小浴室的管線間有開口,表示宅寶有逃出來的希望!發貴用罐頭與貓草呼喚,希望宅寶能往下走,我在家裡看著監視器,發現宅寶張開嘴巴一直喵叫,走來走去但就是上不來!與stand by的寵物溝通師連上線,希望溝通師跟宅寶說,爸爸在叫他,要他改往「爸爸的聲音移動」!而住戶們這下聽說貓真的還在大樓裡,開始往我家聚集觀看監視器,主委也前來關心,但宅寶始終在同一個平面。

 

同時,我們也從上方垂下毛巾條,誘放罐頭,希望宅寶用爪子抓著往上拉,但後來發現這個方法根本行不通,因為往上的阻礙物太多,當然期間寵物溝通師也一直與宅寶對話,要他不要怕、勇敢的往下走,而就在快11點的時候,宅寶居然真的往下走了!發貴同時也與照生會的黃大哥聯絡上,黃大哥抵達後觀察了一下,就回去找尋誘捕籠。

 

IMG_6933.JPG

宅寶自己移動到 7樓了!據發貴表示,宅寶此時一直在喵喵叫,也很著急的想往下走,但又被中間的鐵桿擋住,即便這時我在家裡的監視器也已經看得到發貴的手與宅寶之間的距離就只有那麼一點點,但就是卡著障礙物啊...爸爸一直跟他說話,長長的手一直往宅寶移動,透過那小小的縫隙,發貴摸到了宅寶,宅寶也磨蹭撒嬌...

 

後來照生會黃大哥火速帶著誘捕籠趕回來,與發貴同在一起希望能抓住宅寶的手,然後把他扯出來,但貓哪是這麼容易就範的 ?宅寶雖然有伸手想抓爸爸手上的罐頭,但發貴只要一反手抓他,宅寶就往上縮,黃大哥也沒辦法抓住宅寶的手,後來大概宅寶餓了,就開始吃散落在平台上的餅乾....(原來寵物溝通師說的都是真的)!

 

IMG_6932.JPG

持續了1個小時,眼見已經凌晨12點多了,宅寶就是無法下來,後來這孩子躺下來一副要睡覺的樣子....恩,我只能說家貓真的是沒吃過苦,貓脾氣真拗,但既然他累了我們也無法勉強他(貓奴個性才奇怪吧)==,加上打擾了鄰居一個晚上,師傅也沒過小年夜陪我們守到最後....今晚真的盡力了,後來黃大哥幫我們在極為困難的條件中設下誘捕籠,並在誘捕籠中放進罐頭後,救援宅寶的任務先告一段落。黃大哥提醒,不要再從高樓層丟食物了,要讓宅寶真的餓了,想吃罐頭才會往誘捕籠移動。

 

IMG_6937.JPG

 

DAY 8

今天是除夕夜!一早 7點多,鄰居就打電話給發貴說「貓在天花板上了」,發貴立刻趕過去,而當天也有小貓客人要住宿我家,我也早起了,正當我跟貓主人說話時,接到發貴的電話「宅寶已經回家了!」

IMG_6938.JPG

宅寶雖沒有進入誘捕籠,但在一個半夜後,自己想了辦法往罐頭那邊移動了吧!發貴就這樣把宅寶抱了回家,照生會的黃大哥得知也立即趕來!我也衝回舊家,能再見到活生生的宅寶,實在太感動了!一直與宅寶保持連線的寵物溝通師也超開心的!經過整整7天的折騰,宅寶瘦了一大圈,也不停對我跟發貴鬼吼,嗓子都啞了,應該是嚇壞了吧...真是心疼。

 

但無論如何,找回宅寶的這條路上,相信各界神明與寵物溝通師都幫了我們很大的忙,還有犧牲休假前來的照生會黃大哥、抓漏師傅們,以及不停被我們打擾的鄰居們....這一天,正是要燒新莊大眾廟的符的最後一天...小年夜,則是廣慈宮所說的黃金救援時期,大安寺的老祖當時表示,「宅寶得靠自己的力量有機會在過年前脫困」....

 

一切的一切,都太感謝了啊。也許,上天是看我當貓保姆這些年來,是真心照顧貓咪而非以賺錢為目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曾經救過貓,其中有順利回家的,也有到彩虹橋那一端的貓兒,雖然有點好像扯太多,但那陣子恰好正在看on檔鬼怪,使我相信愛與變數....是有可能改變未來的。

 

後續則有確實還願,而宅寶走失這一課,讓我體悟到要照顧貓咪,即便只是當個臨時的到府保姆,也需要充滿能量才行,畢竟當你要承擔每個生命的重量時,最好都能帶給他們愛與希望。

 

或許會有人覺得我們很亂力怪神,但是,人在著急的時候寧願什麼都去試一試....再次感謝宅寶能平安回到我們身邊,相信這孩子遇見了非常多的貴人....也真的誠摯感謝為我們打氣加油,找尋方法,甚至一起祈禱的朋友...謝謝所有願意相信並支持著我們的力量...

 

 

>>>宅寶管線間走失驚魂記(上)內含民俗觀點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