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水晶片的檢測結果,在14周產檢之後約7個工作天就收到了,結果完全無異常,也確認了是女兒,我一直都很希望生個女兒....。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也前往台北長庚看婦產科,希望或許能夠得到不同的答案。

 

但很可惜的是,禾馨的超音波設備真的太先進了,連長庚醫師看了照片都說不樂觀,而以長庚的超音波來看,寶寶的腦部發育仍然是不好的。醫師說能這麼早發現,預後一定很差,我明白長庚醫師的意思。

 

即使如此,我依舊三天兩頭吐一次,想在最後能與她相處的時刻帶她吃些好吃的食物,但或許是因為她腎不好吧,我還是吐個沒完==....只是吐的心情完全不一樣了,邊吐邊感傷。懷孕前我的體重約46公斤,這時的體重卻還沒超過48....

 

16周約定產檢的時間到來,我跟發貴非常堅強的回到禾馨,等候的時候,眼見四周的孕婦跟爸爸們都開心談天,我們很努力的假裝沒事,這2個星期以來,雖然傷心,但做足了心理準備,我們沒有像一般爸媽瘋狂的不停找醫生,也不想拖到5個月再看看之類的...不快點結束...我的心理狀態會一直很難過,寶寶的狀況不可能好轉的,我把自己當成局外人,唯有這樣才不會太崩潰。進入禾馨診間照超音波,吳醫師果真說並未好轉,連頸部透明帶都絲毫沒變薄...若是不處理,也有可能隨時在肚子中停止心跳....

 

為求慎重,吳醫師請了當天也輪值的蘇怡寧醫師一同會診,其實蘇醫師講了什麼我真的也忘了,總之腦子就是空白..好像提到當時頸部透明帶過厚已經是警訊,不過以當時的週數還無法檢查出來是什麼問題,也就是說....這個寶貝是很幸運的活到現在,才讓我們發現她的問題....蘇醫師說這是偶發性的,未來再懷孕並不會再發生同樣的情形,但因為即便生下來也無法存活,因此要儘快處理引產。(超過24周就無法處理了喔!)

 

超音波裡,寶寶還是在動噢....但因為我羊水太少了,她幾乎是擠滿整個子宮....(禾馨醫師跟長庚醫師都說跟我喝水量沒有關係,我懷孕期間水喝很多...依舊無用)

 

 

從知道懷孕4周的那一天起,貓砂就是老公負責清理,為了保護寶寶,我把夢寐以求的工作辭了,好友婚禮也推辭掉了,長輩葬禮也沒去,貓咪保姆的工作也全部推掉了,讓人洗頭時不接受按摩肩頸,設計師不准我染髮,咖啡不喝,指甲油不擦,保養品盡量減少,能吃的範圍內盡量維持營養均衡,超怕冷的我睡覺都不敢用電毯...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呢?不,我無愧於心,理智的我知道我無愧於心。

 

但不理智的我當然捨不得這些日子與女兒的相處。有個傳說是,「天上的天使們會自己挑選喜歡的媽媽,投胎到她的肚子裡當她的小孩」,懷孕初期因為辭了工作有些怨,我一直問她「為何要選我當媽媽?我有什麼資格當媽媽?妳不是在天上觀察很久嗎?為何要來找我?」直到8周拿到媽媽手冊後才真正接受這件事,開始唱歌給她聽,跟她說話,摸肚子要她乖一點,她出生後也要好好愛宅寶哥哥,一起跟宅寶哥哥長大....

 

才幾週的時間,我從天堂掉到了地獄。每天上網搜尋的資訊,從選擇月子中心,看女兒的嬰兒床,看媽媽知識,瞬間變成了引產過程,小產手術....

 

我的心好酸痛。但也一片空白。冷靜。我必須冷靜。從14周產檢那天起我就異常冷靜,異常裝沒事,因為我不冷靜就可能會崩潰,當然偷哭了很多次,我不懂為什麼這麼仔細小心,寶寶卻發育出問題,社會新聞裡許多吸毒的人卻能生出健康的寶寶? 既然妳選擇了在我準備要去夢寐以求的那份工作時到來,不就代表妳要成為我人生中更重要的部分?妳不是喜歡我才選我當媽媽的嗎?我連妳的名字都已經想好了啊...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

 

 

2天後,住進醫院準備引產了。由於禾馨懷寧並無手術房,所以得去禾馨新生住院處理。住進醫院的那天,其實是剛滿17周的第一天。取消了柯滄銘醫師那裡的羊膜穿刺,也取消了無緣的月子中心。

 

 

 

慧智基因網站   http://www.sofivagenomics.com.tw/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