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12周做檢查的當天得知寶寶的頸部透明帶4.2 過厚之後,心情始終無法開心起來。許多已經當媽的朋友紛紛安慰要我放寬心,畢竟透明帶數值是有可能在14周後消失好轉,也能等到16周作羊膜穿刺後確認寶寶的狀況。

 

我google了很多網站,確實有許多網友最後作羊膜穿刺時都正常....暫時不想那麼多吧!因為想也無益,我照吃照睡,盡力放鬆心情,散步啦,看電影啦,一樣上網找尋寶貝出生後要穿的衣服,也開始看月子中心。

 

但在12周與14周產檢之間的某天,我突然做了一個夢。

 

夢裡,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心的跟我說,「媽咪,我想要出國去玩,想環遊世界」,而我也開心的幫她打包裝行李箱,夢境是彩色愉快地,小女孩沒有哭,一直對我微笑著,我也開心跟她說要注意安全,幫她挑漂亮的衣服穿。夢裡我們沒有互道再見,也沒有送別,就只是我愛憐的摸著抱著她,她也跟我撒嬌....停在這裡,我就嚇醒了,一直問發貴這究竟是好的夢還是壞的夢?我夢見的是她長大後真的要去玩?還是她準備跟我說再見了? 我的心裡開始有了不太好的預感。

 

到了14周產檢那天,我跟發貴一樣開心的進診間照超音波,沒想到吳醫師不像過去在我肚子上划了幾下就開始說這裡是心臟,這裡是腿腿,這裡是手手,他默默的一直划卻不說話....

 

「寶寶的腎不行,(解釋了專有名詞但我已經瞬間傻掉了)妳看妳現在幾乎沒有羊水,這個周數的羊水不會這麼少,她不會排尿....頸部透明帶還是沒有改善,寶寶的頭部沒有發育完全.....」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上午4.53.05  

 

吳醫師非常認真的照了許多張超音波,但...我知道這個寶寶不健康了....寶寶「多重器官有問題」。

 

就當吳醫師說出這個詞之後,我也顧不得還躺在超音波台上,開始飆淚,發貴在旁邊緊握著我的手,鎮定的詢問醫生一些問題,(因為我真的腦筋一片空白了)護士見狀也一直拿衛生紙讓我拭淚....

 

離開超音波台之後,醫生以很謹慎的態度告知我們「應該是不樂觀」,要有心理準備,同時希望我們能做穿刺確認寶寶有沒有基因上的問題,或是否有唐氏症,也好知道是否我們的基因有問題,畢竟若是基因問題的話,未來懷孕可能風險更大,原本我已經預約好了16周要去柯滄銘醫師那裡作羊膜穿刺,但沒想到羊水太少,加上寶寶狀況不行....能不能撐到16周都不確定,而禾馨的基因檢測也是國內婦產科中非常出名的不錯,當場我們就決定先做 「絨毛穿刺」(羊膜穿刺必須等滿16周邁入17周才能作,我才14周 ),並加作「羊水晶片」。

 

雖是高齡產婦,但政府只補助「羊膜穿刺」費用,對於「絨毛穿刺」則一點也沒補助,再加上羊水晶片檢測,我記得是花了2萬8千元吧!雖是有點貴,但當下實在心慌亂,很想早點知道寶寶的問題在哪裡....加上原本也打算真的要為寶寶作這個檢測,也沒考慮什麼就決定了。

 

絨毛穿刺是在禾馨懷寧診所一樓的房間進行,(不是診間喔)吳醫師用滿長的針搭配超音波,將針刺進我的子宮裡,看著超音波是為了怕針會刺到寶寶,一切仍以寶寶為主,坦白說有點痛,但只能忍耐,結束之後讓我休息躺了約半小時才離開,穿刺的過程當然我也哭了,不是因為怕痛而哭,而是因為傷心....超音波動態畫面裡寶寶的手腳還是頑皮的動來動去,整個人扭個不停....

 

但我卻得面對的是 多重器官衰竭的你,明明活動力還那麼好啊....這個轉折真的太意外了!

 

醫生要我們16周時再來產檢看檢測結果,也希望寶寶能好轉,若真的不好,後續會協助我們處理。

 

當做完穿刺要離開診所時,看著每位等待產檢的媽媽們開心的表情,我的心好酸.....眼淚再也停不住......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