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我都不用行事曆了。大學時代,我們流行的是一大本一大本裡面貼滿大頭貼跟可愛memo紙的卡通行事曆,似乎貼紙的不夠滿、似乎行程寫的不夠擠,就表示你是個沒有身價的大學生。

 

在那個大學生還不算滿地撿的年代。

 

進了社會,仍然保留寫行事曆的習慣,只是多半簡單潦草,在幾月幾號的格子裡寫下幾點有什麼行程,跟誰吃飯,哪天是誰的特別的生日或慶祝活動。

 

但久了久了,也再也不用了。

 

買行事曆,依舊是每年底每年初會做的事情,就像每個換季時會有著挑選新衣服鞋子的那種心情。我要有新的開始,那一刻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但網路行事或是mail實在太方便了,久了我也沒用了,因為連打開都懶得開。

 

重要的事不會記在紙本上了,而已經記在腦子裡了,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日子等著我們去挑選,農民曆吧、好日子吧、記者會總是擠在一天吧、電影旺季的上檔日期、每個月要發幾條文要發幾則電子報........

 

薪水能花多少,要負擔多少家用,能花在自己身上多少,養貓要花多少錢,買藥要多少錢..............

 

這些開支跟行程早就已經記著了。

 

更何況,總是有很多不知所以的突發狀況,連行事曆上都無法記載,寫了又塗改了又重新填,永遠永遠就在等那個 key man的有空日期。等key man的行事曆。

 

我的行事曆,為了誰或哪些人特地空下來,都不會被記得。我們要行事曆幹嘛。所有的一切都能夠被更改的,當一次兩次三次,下一次永遠都只是沒有deadline的 下一次的時候。這份行事曆就再也不需要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