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1.JPG 

到義大利度蜜月,讓我跟胖子嘴巴變很刁,坦白說義大利的物價很高,除了買gucci跟法拉利之外,其他有關生活的價格都很貴,一瓶礦泉水1.3~1.6歐元,一罐可樂2.5歐元,一頓麥當勞6歐元,巧克力餅乾麵包都很貴,唯一便宜的,只有咖啡。

 

除了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是一杯13~15歐元故意發觀光財之外,其他地方一般店裡的咖啡espresso與Cappuccino 每杯平均也只有1~1.4歐元,非常便宜而且好喝。

 

IMG_6888.JPG

義大利人喝咖啡的方式分成在吧台喝與在一般座位上喝,在吧台喝就可以享有比較便宜的價格,(每杯1~1.4歐元不等) 若在座位上喝比較貴,若是要在露天咖啡座喝的話,每杯咖啡是3歐元左右,義大利人的理由讓人很啼笑皆非---因為坐露天咖啡座可以曬太陽,太陽對他們來說是種天賜的禮物,所以曬太陽喝咖啡也比較貴。

 

IMG_6889.JPG

以Cappuccino來說,奶泡又細又甜但不膩,咖啡含進嘴裡有苦味,但加了糖之後又有甜味,苦中帶甜、甜中帶苦,2種口感鮮明,卻又不會混在一起,奶泡與咖啡是融在一起的感覺,非常好喝,我們每天到每個景點一定都會衝進咖啡店喝上一杯。

 

出發之前就知道義大利沒有星巴克的存在,到了義大利喝了咖啡才知道....義大利咖啡超好喝又便宜,難怪沒有星巴克存在的空間,害我現在在台灣一點都不想走進星巴克了。

 

IMG_7161.JPG 

據說義大利咖啡之所以好喝,是因為他們採取混豆方式,不是單純的泡製某一種咖啡豆,而是以不同咖啡豆用不同比例下去混出不同口感,於是我們也在羅馬敗了香醇的金杯咖啡回台灣,這可是被公認為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啊~而且只有萬神殿旁邊的是正牌金杯咖啡,真的很好喝,我已經氣到想把以前買的三合一咖啡扔進垃圾桶了,又想再拜託領隊有去義大利時幫我帶啊~~

 

現在我們也買了小小摩卡壺,在家裡開始煮起咖啡,在我們家當然是擅廚藝的胖子負責煮咖啡囉!我只需要負責喝就好,有時胖子早起,還會煮咖啡讓起床一頭亂髮的我喝,感覺真好,在這邊順便稱讚一下胖子,從婚後到現在都是他烤土司塗果醬給我吃,真是一個好老公喔~~~老公我好愛你喔~~

 

(所以你答應結婚5周年時要買50分的鑽戒給我了喔~~只限定Cartier、Tiffany、Hearts on fire 三大品牌,懂嗎?乖....)

 

義大利敗家去─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 Day4 佛羅倫斯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