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92.JPG  

 

原則上,雖然沒有很認真,但我還是會隔一段時間follow 一下韓國的資訊,在去年去香港坐機場快捷後,我就忍受不了提行李坐巴士這種旅遊方式, 恰好發現韓國的機場快捷在2010年12月開通到了「弘大入口」站,查了一下資訊,覺得這是一個快速又簡單前往我們所住飯店的方式,所以很早我就決定不搭機場巴士,而是要坐快捷到新村高爺會館。

 

事實上,我們所住的旅店新村高爺會館,是在地鐵新村站,即使坐機場快捷到弘大,還是必須從弘大轉地鐵到新村,雖然我知道快捷可以到弘大、但始終查不到 到了弘大是否要先出站再進弘大地鐵站,弘大快捷站又離弘大地鐵站又多遠的資訊,所以其實,下飛機時我還滿緊張的。

 

IMG_5099.JPG

入境拿了行李之後,往要搭機場巴士那個方向過去,有電梯可以往下到機場快捷 (跟著指標走就對了~或是問諮詢台小姐) ,機場快捷與機場主體的連結處空間設計很好看,寬敞乾淨,(仁川機場也很棒很大,難怪是世界機場排名前幾名的,挨,樟宜跟香港機場我也都去過,不過直覺是仁川更新穎XD ~好啦我偏心韓國嘛~)

 

 

IMG_5095.JPG  

進入機場快捷前會先遇到的 韓流紀念品商店。

 

 

IMG_5112.JPG  

找到了快捷入口,當然就要準備買票囉~韓國機場快捷目前分為一般列車與直達列車,不過直達列車是直達首爾,如果你的目的地不是直接要攻首爾站,就坐一般列車~雖然每站都停,但速度快、班次也多,重點是票價很便宜喔~我們2張一般列車票好像才7千多吧~(內含可退還的保證金500元) ,約40分鐘就可從仁川到弘大了!不用擔心塞在高速公路上!

 

IMG_5109.JPG

 

 

IMG_5110_2.JPG  

韓國畢竟很愛發展這種數位科技,都是用觸碰螢幕方式買票, 雖然販賣機上都是韓文,不過購票程式有中英日韓 4種語言版本,只要選中文版就很容易操作了啦~~

 

 IMG_5117.JPG  

機場快捷車票。在首爾的地鐵站都會有可以退快捷車票保證金的機器,所以出站之後也不用擔心要去哪裡退500韓幣,對自助旅行者來說非常方便。

 

 

IMG_5113_1.JPG  

(嗯,題外話來插播一下玄彬的廣告XD)

 

 

IMG_5116.JPG  

機場快捷列車每20分鐘左右會有一班,仁川機場是最末 (最初) 發車站,所以...不用擔心坐錯方向的事情,反正上車就對啦~~

 

 

IMG_5119.JPG  

嗯,不懂韓文沒關係,會韓文只是會更快進入狀況,快捷裡的LED 跑馬會有中英日韓 4種版本告訴你站名,廣播也有 中英日韓 4種版本,就算你真的英文韓文日文都聽不懂,那至少你看得懂 燈現在亮到哪一站吧 ↑↑↑~~

 

 

IMG_5124_1.JPG  

出了快捷之後,我們到了弘大入口要轉搭地鐵2號線去新村站,結果地鐵站跟快捷中間完全就是暢通無阻,不用出站只要坐個電梯就進地鐵弘大站了啊~~~之前的擔心是多餘的~

 

 

IMG_5129.JPG  

哈,結果一下就到地鐵站了,嗯,原則上在機場系統可以忽略韓文,不過進入首爾跟地鐵,看得懂韓文還是比較方便啦~~ (因為韓翻中的文法還是怪怪的,跟台灣語法不一樣)

 

因為快捷太方便又便宜,回台灣時也從新村轉弘大再坐快捷去機場~而且目前自助客搭坐的不多,坐快捷不用人擠人~很簡單的喔~~~

 

  korail airport railroad 路線圖

 korea avex.bmp  

 

 

  

‧韓國機場快捷 網站  http://china.arex.or.kr/jsp/chi/index.jsp  (有中文版可以對照啦)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