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79.JPG  

對於韓國的認識,多來自韓劇,還有潛在網路上零碎的資訊,原本去年生日就該屢行的韓國自助旅行, 因為當時南北韓軍事情勢緊張而往後延,今年過完年才突然決定趁著清明連假完成旅行,為了擔心像去年一樣突然因不得不的原因被迫取消,這次我們2個非常低調的幾乎沒告訴什麼人要去韓國,除了擔心大家會要我們買很多東西,一方面也是因為,韓國是我很想去的地方,我的心情,並不是單純的去玩玩而已。

 

IMG_5085.JPG  

飛機抵達仁川、正式踏上韓國土地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很奇妙,明明已經去過歐洲、也去過香港、美國這些大國家了,但當真正見到韓文字看板、進入了韓文的世界,還是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準備去韓國之前,因為恰好工作比較忙碌沒有做太多功課,連帶心情沒有太high,直到出國前一天的下班時刻還在擔心未完成的工作,同事要我放寬心去玩,離開公司的那一秒才有了「要出國」的意識,隨便打包了行李隔天趕飛機,我還是一點都沒有玩的情緒,滿腦子想的都是「下了飛機之後要怎麼坐快捷」、「飯店在地鐵哪個出口」、「要怎麼買T money」、「我的韓文不夠好、要說什麼才好」、「如果迷路了,講中文英文他們聽不懂,我韓文又不好要怎麼辦」.......

 

完全不在乎要買什麼吃什麼玩什麼。我只在乎要怎麼快速適應韓國。

 

幸好,仁川機場的指示很清楚,我們很快的坐上快捷,也順利到飯店check in,順利完成初計劃,直到跟韓國老板簡單應答(我聽得懂他說什麼,但我的會話能力不好)、坐進餐廳裡點餐之後才真正覺得....

 

我真的在韓國了啊~~~~

 

吃完晚餐,在飯店附近的街道走著,跟台北一樣熱鬧的街道、好多間星巴克、到便利商店買了香蕉牛奶跟少女時代代言的 維他500,回到飯店看著沒有任何字幕的on檔韓劇,努力看韓語新聞頻道.....

 

天啊,我真的在韓國耶!

 

大概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有多麼開心!(雖然我表現的還是很冷靜..........XD)

 

這幾天自助行玩下來,雖然沒買什麼戰利品,但是看到這樣的韓國,遠比韓劇裡更現代更先進的韓國,真的很意外!特別的是,除了大叔或大嬸,韓國人身材普遍又瘦又高!在台灣183公分算很高的發貴,在韓國只是普通身高!50%以上男生跟他一樣高甚至比他還高!至於我,就更不用說了,在一群高挑的韓國女生裡,除了矮之外,我居然算是胖子!(大家可以想像韓國女生有多瘦了!)

 

雖然韓國女生五官沒有台灣女生漂亮,但身材絕對漂亮勻稱,legging跟短裙穿在她們腿上真好看!讓大家為之瘋狂的少女時代的9人美腿,原來在韓國隨處可見啊!(不過長得漂亮的女生倒是幾乎沒見到) 韓國女生也的確如韓劇裡面的女生一樣,穿搭衣服與飾品、還有妝容,都簡單乾淨,沒有一個女生的妝是濃的、沒有一個女生的眼線是粗的,也沒有女生戴扇子假睫毛、或把不符身材比例的耳環項鍊手鍊全部往身上掛.......

 

而且,每個女生都穿很高的高跟鞋走路!超強。男生們也都打扮時尚,但不搞怪,實在很佩服他們的美感。

 

不論大家有多討厭韓國,至少,我見到的韓國認知,賞心悅目的恰如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