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7-04-29 上午5.05.56.png

到巴黎的第二天,因為要配合Paris Museum Pass的開卡之後必須4天用完的限制,怎麼調動,這一天就是蒙馬特了!一般人多會從地鐵搭至Abbesses站,但我們沒有這麼做,而是先跑到4號線Porte de Clignancourt去了,發貴人腦交通電子地圖最後還是很順利的把我從地鐵拎出來,(似乎是Barbes Rochechouart這一站)只是這個站外全部都是又高又壯的黑人!要是沒有也一樣高的發貴站在我旁邊,可能黑人會很容易跟我要支煙之類的==

 

但其實那是黑人們生活的區域,各種商店都有,大家也都平凡的做生意,沒什麼人在鬧事...經過這一段路後,我們拐進了ㄧ條清淨的巷子,就開始往蒙馬特的聖心堂走去....

 

IMG_5837.JPG

眼前的長階梯雖然長,但慢慢的走也能到,一上去再拐個幾彎,聖心堂就在眼前了!

 

 

IMG_5855.JPG

我們沒有要排隊進入聖心堂,只在外面看著巴黎市景,可惜有點灰濛濛的,但仍不減其遼闊大氣的場面...高處往低處看,別有一番風景

 

IMG_5853.JPG

聖心堂廣場前有許多賣藝人士,演奏豎琴的先生~真的不賴!

IMG_5888.JPG

接近中午時,許多黑人開始活動,其實也只是要你跟他買自拍棒而已,(沒看到幸運繩)但明確表示不要後,黑人也不會追著你跑啦。

love.jpg

這是蒙馬特有名的我愛你牆,牆面上各國語言的我愛你,把普通的牆面妝點的浪漫不已,站在這裡一小時,好多對大陸新人搶著拍景,要拍這片乾淨的我愛你牆頗不容易,但真正把發貴騙來蒙馬特的原因,是台北國父紀念館每次總排長長人龍的Gontran Cherrier麵包店。

 

畢竟是法國來的,非常希望能夠在法國吃到!用google搜尋,恰好在蒙馬特裡!(請看巴黎第九區與18區中間的Gontran Cherrier就是了!)要吃,當然要到巴黎吃啊!

螢幕快照 2017-04-21 上午5.55.16.png

 

IMG_6042.JPG

走了一會,果然本店出現!!!店內坪數不大,座位很少,店員會很努力與你說英文,能坐在本店看著窗外風景,綠意,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IMG_6423.JPG

重點是,除了可頌好吃外,店裡的蘋果派也好吃到極點,假如你也有幸去了巴黎店,請記得要點蘋果派來嚐鮮喔!(我還沒吃過台灣版的,所以無法評論,但價格相比,台灣賣得並沒有比法國當地貴多少喔!價格非常實在!)

 

IMG_6424.JPG

接著,我們就開始漫步蒙馬特了。

 

IMG_6425.JPG

IMG_5983.JPG

IMG_6426.JPG

IMG_6422.JPG

另外,蒙馬特有個小型的畫作市集,畫家們會聚在一起為你畫出心中的巴黎讓你帶回去做紀念!我們挑了一位用英文跟我打招呼,同時畫風也是我們喜歡的樸實感的畫家向他購買。

 

IMG_6420.JPG

 

蒙馬特上有許多可愛的小店,賣著雕塑、文創商品,頗有詩意,這是但偶爾也會出現讓人莞爾一笑的鴨肉店XD這是蒙馬特長階,猜想是希望旅人能上上下下的仔細遊覽蒙馬特的美吧!

 

IMG_6078.JPG

不過這一天我身體不舒服,大概撐到下午4點就再也不能往前走了,經過紅磨坊之後,我們就搭公車回民宿了,公車上的旅客,多半都是一般法國人,安全上也比較放心。

 

當然最後還是逼迫某人繼續買皮皮的蛋糕給我吃囉!(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巴黎的甜點,簡直寵壞我的胃了啦!!!

IMG_6452.JPG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