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7-04-26 上午4.29.22.png

去巴黎的前3天,我們才決定住宿地點,基本上一些看來不錯的民宿都被訂滿了,高級飯店我們也租不起,怎麼辦呢.....我思來想後,地鐵圖左右上下翻動,我們這次到巴黎只是想要慢遊,並非要玩個夠本,考慮治安以及地鐵換線等順暢度,最後決定以小巴黎圈的第六區與第七區為居住地點,反正10個晚上都在巴黎,那就一半在第六區的民宿、一半在飯店吧!

 

用airbnb在第六區找尋民宿時,因為我個人偏好現代簡約風格,所以PLACE SAINT SULPICE並非是我內心的首選,但最後發貴覺得這價格很不錯,加上過去住宿旅客評論也都是讚美而沒有負評,因此就決定是它了!當我們輾轉從機場到了這裡的時候,發現這附近的環境真是「好的驚人」!

 

IMG_6093.JPG

首先,雖然我忘了民宿旁的公車站名叫什麼,但這裡公車四通八達,離metro地鐵也非常近,民宿過馬路之後全部都是商店街,包括我超愛的pierre Herme' Paris..狂買馬卡龍!YsL、無印良品也在對面而已,再往前走一些,就可到達所謂的日耳曼大道,zara cartier 等眾多品牌都在這,也會走到據稱是巴黎最便宜而且貨最齊全的藥妝店citypharma,這間藥妝店人潮多到滿出來,我也是第二次一大早就衝去排隊才買到東西....

 

IMG_6086.JPG

IMG_6089.JPG

若你不嫌累,想跟我們一樣用腳探索巴黎,再往前走,便可看到知名的花神與雙叟咖啡店,以及修傑佩德曼這座老教堂。(不過老教堂對面是LV)

 

IMG_6087.JPG

其實咖啡店旁有間很不賴的書店,但因為我看不懂法文,書店也沒有賣太多文具,(真是慶幸)也就無法買書XD,只能純欣賞~

 

回到我們可愛的民宿,老闆是位法國先生,我都懷疑他租這價錢是有賺還是當興趣?...這民宿位於巴黎的區域中間的心臟地帶,聽說是許多法國人自己普遍居住的區域,這一個區域有無印良品,ysl,很多有的沒有的名牌,我看中一條3000多的圍巾,一直被某人拖回民宿><

 

法國的第一區~第20區都可以算是小巴黎,只是以治安上來看,住第五 六 七 是比較保險的,價格部分第一區的價格太高,第七區也不相上下,第八九區雖然繁華熱鬧,但扒手也多,這也是因此我不考慮的原因。

螢幕快照 2017-04-26 上午4.42.33.png

 

到民宿check in的時候只感覺環境很不錯,仔細走了幾次才民宿的旁邊是法國什麼財政機構,以及第六區的警察局與cityhall,在發現此點以後,我們2個根本就是放心的不得了!此外,民宿外緊鄰著據說是達文西密碼拍攝地的聖旭彼利斯教堂。

IMG_0560.JPG

 

2016-10-09 18.38.26.jpg

你以為這已經很好了嗎?不,民宿往後走約10分鐘,就是美麗的盧森堡公園!!!星期天巴黎休城的時候,我們跑到盧森堡公園悠閒的坐在椅子上曬太陽!看著法國朋友的度日方式....真的很愉快!

 

IMG_0559.JPG

交通外在方面這麼的好,我們也來瞧瞧民宿內部!民宿有小電梯,大概一次可以裝1對夫妻+2個行李箱,再多就得等下一班了,但有電梯這件事已經讓我們感激涕零!

 

2016-10-07 17.58.01.jpg

IMG_0558.JPG

光透過照片,民宿沒那麼討喜,但真的到了這裡,發現屋子大小適中,至少也有個25坪吧!陽光會自動透過落地窗灑進客廳或房間,民宿主人還建議我們要理解法國藝術文化,希望我們可以欣賞以歌劇、芭蕾甚至交響樂團等演出,(想必是他們非常自豪的藝術文化)在那幾天,我們也果真照著主人的指示看了那些頻道,坦白說,其實不錯看!尤其是身在巴黎,一句法文也不懂,但藝術的傳達卻能讓全世界的人都感同身受!真的好棒。

 

IMG_0551.JPG

這是客廳後的小小用餐區。

 

IMG_0548.JPG

2016-10-07 17.58.39.jpg

這是廚房,坪數不大但五臟俱全喔!主人不準我們洗碗,要把碗都丟進洗碗機!哈,也準備很多膠囊咖啡請我們喝。還有烤箱喔!

 

IMG_0552.JPG

不大但卻很溫馨的主臥室,睡起來很安穩。

 

2016-10-07 18.00.28.jpg

陽台外的風景,其實遠遠的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喔!(晚上最明顯,燈光秀我們這裡也看得見)但是10月的巴黎早晚溫差好大!白天把外套全脫掉,傍晚又得穿起來XD

 

 

IMG_0556.JPG

這是民宿主人收藏的大量CD,可以看得出他是愛音樂之人,雖然我有很神經病的去檢查那是假書還是假CD.....但根本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XD

 

2016-10-07 18.01.43.jpg

簡單的乾濕分離浴衛,廁所在另一間房。

 

說實在的,誤打誤撞的住進了這間民宿,真是好開心滿足!房東準備許多麵包要給我們早上吃,晚餐跑去附近的超市煮些晚餐吃,吃的部分超級省!而且交通方便、治安好、附近書店多、離羅浮宮甚至艾菲爾鐵塔等大景點都好近,我們運氣真的太好!剛到巴黎那幾天明明身體不舒服,但就是寧願撐也不要錯過,從民宿我們走到了第五區的萬神殿 、莎士比亞書店,聖母院、索邦大學,慢慢走著逛著又走回第六區我們的民宿,前幾天根本都是用雙腿在逛巴黎....

 

但是,我好喜歡!

 

★想住PLACE SAINT SULPICE 民宿? 可點選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8662617?guests=2&s=vmUiZrWc 試試看!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