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01.jpg    

 某天不小心轉到八大,突然看到關鍵的前2集,所以就開始跟著進度看,韓國的劇名是一閃一閃亮晶晶,應該是因為劇名跟之前大愛的某部戲劇重複了,所以八大改成了「燦爛人生」,由於2位女主角都很漂亮,所以就決定看了XD.....

 

 

 

8883.bmp  

金賢珠在劇中飾演韓晶苑,是韓國大出版社智慧森林社長的獨生女,聰明漂亮、敏感善良,生活優渥有個令人稱羨的家庭。在錦蘭出現之前,以為她的人生就會這樣快樂的生活下去了。

 

我記得之前看金賢珠的時候是遙遠的「玻璃鞋」,在「玻璃鞋」裡的金賢珠好苦情,而「燦爛人生」裡的前半部設定,韓晶苑是位可愛倔強又有點任性的嬌嬌女,金賢珠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好可愛,實在讓人無法不喜歡啊!

 

  88897.bmp  

 李幼梨飾演的是黃錦蘭,從小在窮苦的家庭環境中長大,無法念大學、心愛的男人也因嫌她家世背景不好而拋棄她,辛苦如她還得背負爸爸的高額賭債,人生沉重無比,也因此造就了她有點扭曲的人格,沒想到,一場意外讓她發現了自己的身世,原來錦蘭才是智慧森林出版社家的真正獨生女。聽說她有演過人魚小姐,我沒有印象.....不過李宥利也把黃錦蘭的角色演得不賴。

 

7713.bmp  

至於男主角金錫勳,我也沒有任何印象,金錫勳在劇中飾演宋總編,是晶苑的頂頭上司,做事一絲不茍要求完美,學識涵養極佳,出身於富裕家庭,但對外低調,只是,完美嚴謹的他一遇到晶苑就會露出可愛調皮的個性........

  

8887.bmp

於是乎,這小倆口就從第一集拌嘴到最後,拌到後來就談起戀愛了......

 

 

88714.bmp    

錦蘭發現自己的身世後,不顧一切的拋棄了原生家庭而回到有錢爸媽的身邊,原本爸媽希望錦蘭與晶苑能一起生活,不過,錦蘭看到晶苑,就彷彿看到自己失去的28年的幸福,那份酸楚吞噬了快樂,於是漸漸利用親生父母對她的愧疚,排擠晶苑,因為她想奪回失去的一切,證明自己的存在。

 

8882.bmp  

晶苑對於錦蘭的出現感到不安,因為她發現媽媽的眼光再也不在她身上,而她又無法一時適應自己的親生父母另有其人,而且還是與原本富裕家庭落差非常大的家庭....人生彷彿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其實這樣的劇情與藍色生死戀有幾分相似,但燦爛人生把2個女孩與2個家庭之間的拉扯心理刻劃的更為明顯。

 

88712.bmp

不得不提的是,錦蘭的養母、晶苑的親生媽媽,有沒有覺得很面熟?就是背叛愛情裡的馬俊媽啦,這次在燦爛人生裡完全改頭換面,用演技變了一個人,(韓國的演員真的都很厲害)如果看原音版更過癮,她的口音完全改變了,非常之強。

 

 

8899.bmp

回到有錢的親生父母身旁的錦蘭,造型真美啊!

 

8886.bmp  

晶苑的造型則是透過衣服款式的不同來對比,不過還是很美。(而且她的耳環都很漂亮!)

 

 8810.bmp  

其實,這部戲吸引我的原因,除了女主角漂亮之外,也因為它的工作場域在出版社而讓我很有興趣,韓劇總會在很老套的框架裡變出新花樣,或寫出一些很經典的台詞,像戲裡會以巧妙的對話帶出出版的現況,晶苑會跟同事討論書腰對於一本書的封面造成的影響、甚至是網路書店市場對出版造成的衝擊,即使是置入性行銷,也是以一種完美的方式編進戲裡,這是我最佩服韓劇的地方,明明知道這是置入行銷,卻一點都不覺得討厭!

  

而晶苑與總編的對話,也十分有趣,當總編逐漸想以男人的身份保護晶苑,而不是以主管身份對應晶苑的時候,總編說。

 

「能不能當妳的朋友?」

 

「你知道印第安人怎麼定義朋友嗎?他們說,朋友是能一起分擔悲傷的人,你能肩負起我的悲傷嗎?」晶苑問。

 

「我想試試看。」總編說。

 

整個超肉麻,可是就是覺得很浪漫......  

 

8881.bmp  

當然,這故事會有一點曲折,但這2枚女主角真的很正啦~~~

 

8889.bmp  

韓國最近才剛播出完結篇,晶苑是happy ending喔~~讓我更放心的決定追下去了!至於錦蘭呢,大家就認真看下去吧~~

 

 

 

 

MBC  반짝반짝빛나는

韓國MBC 官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hining/

 

圖片摘自MBC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