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jpg

《型男飛行日誌》入圍多項奧斯卡大獎,特別的是喬治克隆尼還因此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讓我非常驚訝,所以完全是為了衝著想看喬治克隆尼的演技究竟好到哪裡去才看,另一方面是因為前2年拍Juno的導演Jason Reitman執導此片,而我滿喜歡Juno這部電影,所以想看看導演這次用什麼樣的手法拍攝這個故事。

 

 

23660.jpg 

簡單的說,喬治克隆尼飾演的是一名總是飛行在世界各地,為各大企業開除員工、協助失業員工就業的...我想應該可以稱為是人力公司這一類的公司職員, 喬治克隆尼非常享受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喜歡獨自一人,練就了一身把所有家當都裝在一個行李箱的打包功夫。

 

他最喜歡演講的題目,也是他的人生哲學,就是「清空你的人生背包」,不論是人際關係、感情、或是有形之物,都能裝滿背包、但又不屬於背包。

 

23653.jpg

 他是公司裡能力最好的員工,直到某一天來了一位年輕女孩娜塔莉,她自信並且聰明,篤信科技萬能,要用科技視訊取代當面的開除工作,公司認為可因此省下龐大的出差費,所以開始試用此方法,但為了讓娜塔莉先了解開除員工究竟是怎麼回事,於是指派喬治克隆尼帶著她四處飛行見習實務。

 

 

23651.jpg 

喬治克隆尼在面臨各種突發情況下,以不變應萬變的從容態度,安撫了各企業失業員工的不安,也給娜塔莉上了一課,但在相處的過程中,娜塔莉不斷的以自我信念挑戰喬治克隆尼,並且發現了喬治克隆尼對生活的疏離感,或許是來自他的不安全感,她好奇的問他,「為何你總是沒想過要結婚生小孩?沒想過未來會如何?」

 

23654.jpg 

 此時喬治克隆尼遇見了一位美麗幹練的女孩雅莉,他開始疑惑、或許為她著迷,雅莉從不要求他做任何承諾、也沒給過他承諾。這美女很眼熟吧,我想了很久才終於想起,她是孤兒怨裡的媽媽~~

 

23656.jpg 

 而喬治克隆尼堅強想要獨自一人的信念,也在妹妹結婚那天開始動搖,他開始思考....如果要背著那個人生的背包到處跑,裡面該裝著的究竟該是什麼?

 

 23657.jpg

 他衝動的循著雅莉給他的地址,去見她、想跟他告白,沒想到雅莉其實已是人妻,而每次與他的相遇,只是雅莉認為可以暫時離開家庭生活,體驗不同人生的插曲。而喬治克隆尼認真了,他的心也受傷了。

 

ending的鏡頭,是喬治克隆尼停在登機門前,還沒決定要往gate A gate B或gate C走去.....(噗,我超愛這個鏡頭....),這個故事,就如同他不停的飛行一樣,還沒結束。

 

我能體會喬治克隆尼對人生的心態,因為我也是那樣的人,喜歡獨來獨往,討厭任何麻煩的人際關係,不做覺得沒必要的事、不碰觸那些拖泥帶水,即便可能是很美好的未來,不過,與Juno相比,這次導演想討論的議題過於龐大,而顯得不夠深刻,還無法說服我...愛一個人、不愛一個人,與是不是想要過一個人的生活好像沒有太大的相關性.......

 

即使獨立,也不代表他不肯愛,或應該依照世俗所認為的愛 去愛!這是我覺得導演還不能說服我的點。因為他沒有真正拍出我們這種人的弱點,和堅持的界線在哪裡~

 

如果滿分是100分,我會給這部電影70分,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