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es01.jpg  

《愛神來了怎知道》是部輕鬆的愛情喜劇,說是喜劇,但也不是那種捧腹大笑的喜,只是片中總會恰到好處的穿插一些有意思的橋段,讓你微微的發笑,就像劇中描述愛情是在不知不覺中微微的發酵一樣,法式幽默與法語的語調,不知為什麼總是能這麼搭調,把愛情浪漫的那一面傳頌的如此美妙。

 

 

31699.jpg  

故事是以emily開設的hair salon為背景,(我看的歐洲片不多,這部總讓我想起焦糖人生) 某天emily收到一封匿名情書,她不以為意的扔進垃圾桶。

 

Beautiful%20Lies%203.jpg  

這封情書其實是emily 的salon裡新進員工,尚寫給她的。尚(Sami Bouajila)雖然只是應徵水電工,但其實精通多國語言、學歷又高,emily在某日見到尚用流利中文跟客人說話時嚇了一跳,她自認自己的salon無法「容得下」尚這位高知識份子,開始有意無意避著尚。

 

1000411_43.jpg  

 emily為了安慰依舊深愛父親,但因父親與情人在一起後不再回頭,自暴自棄的媽媽,靈機一動把收到的匿名信寄給了媽媽,沒想到,媽媽因為收到匿名情書而開始轉變了心境,變得亮麗動人。

 

 

32674.jpg  

陰錯陽差之下,媽媽以為是尚在追求自己,也算是動了情,並展開追求尚的攻勢 ..... 3個人,因為一封情書而開始了一場愛情遊戲。

 

32676.jpg  

電影中飾演媽媽的Nathalie Baye,擁有迷人的韻味,不過我最欣賞的是媽媽在電影中的台詞。當emily 擔心媽媽會因為愛上 男主角而受傷,勸她放棄的時候,媽媽告訴她「他比我小20歲,我註定會受傷,但我很享受這段戀愛的感覺」.....

 

 

31700.jpg  

Audrey Tautou則一貫維持了她慧黠靈氣的可愛特質,也把女兒進退不得的冏境詮釋的很可愛!Sami Bouajila雖不是正宗帥哥,但風度十足,屬於成熟男人類型的帥氣,難怪會讓媽媽情不自禁,最後結局是媽媽察覺了這2個孩子的心思,決定偷偷撮合,當然也就有了浪漫甜蜜的結局!

 

《Beautiful Lies》算是愛情小品喜劇,整部片散發浪漫的法式風,喜歡Audrey Tautou的人應該會很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