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那不就是我嗎。過年前一個月,因為一直冒痘痘,總是出入皮膚科,從新莊看到發貴家(不過這2家都已被我列入黑名單),還是好不了,從來沒長過這麼嚴重痘痘的人還一度被姐妹懷疑懷孕,不過其實我的飲食(就是不吃東西)跟生活作習並沒改變,最後覺得或許是內分泌失調,準備往這方面調理。

 

2/14情人節那天起,我決定先停吃停擦那些只會要錢的皮膚科藥物跟藥膏,自己去買了oxy 10來擦,臉上的大痘是稍微消了,不過奇怪的是,身體卻一天一顆的冒出痘痘來,妙的是,這幾顆痘痘很癢,長得跟水露珠很像,但誰會知道這是水痘啊............

 

好吧,2/17起床已經很不舒服了,身體覺得很冷很冷,但頭卻很熱,上午坐在電腦前整個人快昏倒,只好去台大,證明我的懷疑是不是正確.....

 

結果真的是水痘。

 

一個人去看醫生的時候,其實非常不舒服,而且我的喉嚨裡長了一顆,也沒力氣問醫生什麼,很痛,又發燒,連怎麼走出醫院怎麼一個人回到家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她一直警告我「不可以接近孕婦跟小孩」,開了得自費的特效藥給我吃,說我這幾天都會很不舒服,要好好注意,好吧,不過就只是水痘嘛我想,結果護士說「這是法定傳染病....要居家隔離喔」.......我才意識事情好像真的很大條......

 

請假回家先吃了藥然後昏睡,醒來後水痘突然就長滿了全身,一樣又癢又痛,發燒更嚴重也更冷了,這一天我吃了雙倍的安眠藥壓住癢的感覺。

 

第2天,發貴依舊要忙碌的工作,睡醒後那刺痛又來了,除了全身的酸痛之外,還有一陣一陣的刺痛全身跑,像是病毒攻擊身體一樣,攻腿之後換頭、接著是身體、肩膀,不僅是痛跟癢,連衣服碰到水痘都刺痛,星期五醒著的時候我都在大哭,洗澡的時候也邊洗邊哭,以我這麼能忍的人來說,真是他X的痛。

 

星期六,水痘好像不長了,沒有一針一針的刺痛了,比較早發疹的地方開始結痂,但衣服還是會磨到水痘、還是痛,今天洗澡沒哭,不過還是很痛。

 

星期天起床,更好了些,但卻開始頭暈陣陣。晚上睡覺的時候覺得喘不過氣,快死了,超擔心是不是引發腦膜炎。

 

星期一起床,好多了,水痘幾乎90%結痂,水痘在衣服裡也不太痛了。但衰的是生理期來了。不過,頭不暈了。

 

星期二,雖然發貴希望我再休息一天,但為了賺錢上班,還是去上班吧,3天病假半薪也很慘了,還好沒有不舒服,穿了牛仔褲水痘也痛了,不過同事都離我8千萬里遠,好像想把我趕出辦公室的樣子 == 。

 

長水痘真的很難過,尤其對女生來說,其實痛跟不舒服都是其次,最怕的是留疤,我好怕水痘長在小腿上........不舒服的時候,發貴安慰我說,「身體留疤沒關係,臉不要有疤就好了」,等我快好的時候疑似抓破了肩膀跟脖子上的幾顆,他說「那這樣以後就不能露漂亮的鎖骨囉~ (遺憾)」

 

(馬的,我就知道是這樣。)

 

比較幸運的是,我的水痘90%都長在身體裡,手臂只在肩膀附近長了幾顆,腿也只在大腿內側長了幾顆,小腿只有一顆!臉的水痘只長在瀏海遮住的地方,實在很幸運。

 

我想,夏天還是可以穿裙子吧!只要繼續維持現在的42.5公斤!希望痘痘也趕快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痘 成人長水痘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