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93.JPG 

在香港的第2天,經過前一夜的休息之後,燒已經完全退去了......精神也好了許多,我和發貴坐上地鐵前往中環。

 

 

IMG_2300.JPG 

中環有許多好吃的餐廳,鏞記是其中之一觀光客必訪之處,發貴的朋友強力推薦他一定要來吃,所以鏞記成為我們第2天午餐的唯一選擇,搞笑的是我們是餐廳裡第一組客人....因為我們11點就像餓死鬼一樣等在外面....

 

IMG_2305.JPG 

IMG_2304.JPG 

因為預算沒那麼豪氣,於是各點了一份主餐而已,發貴點的是叉燒+燒鵝,我點油雞+燒鵝,看起來很普通吧~~但吃起來卻非常美味~~首先是燒鵝的皮,烤的焦而油,像我這種非常愛吃皮的人也從未吃過如此美味的皮啊~~~不論是叉燒肉或油雞的肉質都很鮮美,而且滑嫩,最不起眼的米飯則讓我跟發貴出乎意料的驚豔!雖然台灣有很多好吃的米,但即使在五星級飯店也沒吃過像鏞記這般軟Q又不黏牙,濕潤度剛好,而且把肉汁巧妙入味進去,又兼具白飯感的米飯!身為台灣人卻在香港吃到這麼好吃的米飯,讓人怎麼不感嘆呢........

 

當然好吃的代價也不便宜,才2盤飯含服務費就已經是600多台幣了........但是只要好吃~錢就花得值得!

 

 IMG_2296.JPG

吃飽之後,我們隨意在中環街頭散步,h&m是必訪之地,中環的h&m比尖沙嘴的大上一倍,但很可惜的是..........依舊沒有35號的鞋子可以買!而且我身高跟骨架的問題,只能買童裝~~雖然便宜,我也只能買一件32號的短裙,氣死我了,發貴更搞笑,明明h&m的polo衫打折後不到350台幣,嘴硬說要回台灣買lativ.........結果回台灣之後發現lativ想買的款式都缺貨,害我在地上大笑..........

 

IMG_2313.JPG

IMG_2330.JPG 

IMG_2326.JPG 

我們走到了中環最繁榮的地方,這裡處處是高樓,隨便閃進一棟大廈,竟是armani 位於遮打大廈的旗艦店,去過義大利的我們在這裡居然可以看到眼睛發直....後來才知道這是armani 全球第二大旗艦店,第一大在米蘭!!!

 

IMG_2325.JPG 

中環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恰好我們又是在上班日到了中環,路上的上班族在中午時間紛紛外出用餐,走在熱鬧的街道上,每個人步行的速度都很快,據去過東京的發貴表示,東京上班族走路速度比香港人還快!重點是,我跟發貴仔細研究,發現香港的女生雖然五官容貌上並沒有台灣女生漂亮,但裝扮穿著卻大方得體,尤其是在中環.....

 

沒有任何一位女生撞衫!

 

超強的!在台灣,不管在東區或西區,你都能知道這一季流行的是什麼,因為路上女生都會打扮成那個模樣,雜誌流行什麼、電視教什麼就是什麼,但香港女生不會,最令我讚賞的是,香港女生鮮少戴扇子假睫毛!也不會在身上掛一堆鈴鈴鐺鐺的大飾品,很懂得單品搭配、也知道重點在哪裡,男生更是有型!跟歐美類似,實在是時裝品味很fashion的一個地方。

 

而香港,處處都是國際精品店,精品購物中心一間蓋得比一間豪氣,在香港,買精品便宜的多,tiffany的銀飾品定價大概是台灣定價的7~8折,可惜我已經不缺tiffany了...不然真想再敗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