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5912963.jpg 

生命若是一首曲子,那麼愛情、親情、友情,無疑是使曲子動聽而足以完整的音符,缺一則無法動聽。《夏天協奏曲》的時空背景落在離島金門的暑假,假期與美景,浪漫的情愫最容易在旅行中滋長。

 

前段劇情鋪陳的有些快,但容易讓人理解,畢竟大家都年輕過啊~(呼~此話一出就知我已經不年輕了) 看來柔弱的小青,對於可愛的男孩阿寬態度明確又主動,明示暗示著表達心意,阿寬感受到了,但因為害怕分離而遲疑。

 

當阿寬在海邊對著小青說,到金門的人,不是遊客就是過客時,我心驚了一下,是啊,這句話像是當頭棒喝的敲醒我的頭,我們到外地遊玩觀光,依舊多以原出發地點的心情去看很多事情,玩了5天10天就回家了,沒有人真正去思考當地人在想什麼或期待什麼,而阿寬之所以語重心長,是因為自己的家庭特殊,對他來說,因離別衍生出的種種關係,都使他困惑,面對愛情時也是如此。

 

小青漂亮聰明,彈的一手好鋼琴,在台北長大,成長背景不同,但阿寬是個純樸的金門男孩,或許在人生的道路上,這樣的2個人的世界原本永遠不會有交集,但網路成為連結他們的管道,戀愛讓他們了解彼此間的差異並學習相處,而且,是毫無雜質純純的愛,才能有神奇的魔力拯救難題。

 

有時候,我覺得網路是種極為特別的媒介,它可以聯結不同的人,又能讓不同的人保持連絡,(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嗎?是被動與主動的關聯) 它連結現實,卻又超脫現實,以一種獨立的姿態橫跨各種世界。愛情也是其中。

 

導演黃朝亮,曾是多部旅遊節目的製作人,擅於捕捉風情和運鏡,或許因為如此,《夏天協奏曲》中每一個場景都很美麗,那種美麗不是刻意營造,而是很真實的拍出金門當地的景色,到水頭民宿、建功嶼、慈堤、成功海邊、古崗湖,可愛的風獅爺、大聲公、地底隧道、機場、毋忘小青的石頭、挖蚵的溼地,細膩且自然的將生態之美融入劇情,恰如其分的為《夏天協奏曲》兩小無猜的浪漫劇情加分。

 

 

 

故事的發展其實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也因此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哭了,而且是全場女生都啜泣了......(不過我不想在這邊爆雷)。

 

 

 

導演對於情感的掌握精準,雖然林逸欣是新人(她本人念師大音樂系,所以電影中彈鋼琴與拉小提琴都是真材實料演出),演技有些生澀,但清新氣息無法讓人忽視,張睿家的演出也內斂到位(不愧也是拿過金馬新人獎的啊,而且本人超帥喔~身材超好),美秀與沙蟲則是太逗趣了,演技非常生動,尤其是沙蟲,非常搶眼。

 

 

 

幸福是什麼? 愛是什麼? 而守護與諾言的實踐方式也可能有很多種.....看完電影,都會有不同的思考方向。導演空拍了一直迴轉而沒有直線的圓環,同時比喻了人生沒有盡頭與人生不知要往哪個方向去的,意境表現實在非常精彩,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畫面,一直到現在腦子裡都經常浮現那個迴旋。非 。常。喜。歡。

 

 

 

 

《夏天協奏曲》是清新小品電影,除了金門風光之外,劇情裡也有很多台灣式的笑點,電影淡淡的、但會讓你回味,導演為了拍出心目中的青春感動,因此負債千萬,如果你想經歷或重溫年輕時的浪漫純愛,看看金門風光,那麼就進戲院給《夏天協奏曲》給這些創作人與台灣電影工作者一個大大的鼓勵吧!

 

 

 

 

《夏天協奏曲》官方blog:http://summertimes112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