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這是篇遲到一個月的觀影心得,《JULIE & JULIA 》上檔第2天,我顧不得搬家的疲憊把發貴拖去看電影,看完之後直到今天才寫文....XD.......電影根據2個真實故事改編,2小時的片長算是值回票價。Meryl Streep與 Amy Adams扮演不同時空背景中,同樣對美食及烹飪有極大興趣的家庭主婦,美食,是這部電影的精神。

 

但若認為電影裡只有以吃貫穿,可就大錯特錯,在還沒看電影前,我好奇2個人的故事該怎麼串起?(這有些難度)看完電影後倒是有回味之感。

 

Julie & Julia 2位女人,因相同對於烹飪的熱愛,而使得生活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與料理結合。JULIA(Meryl Streep)是位美國外交官夫人,隨著丈夫派駐巴黎而來到這個美麗的都市,不願像其他外交官夫人無所事事的她,開始學習烹飪法式美食,並希望以能夠讓請不起廚師的美國女人也能簡單做出法式食物為志。

 

JULIE(Amy Adams)厭煩於白天無趣的上班族生活,與老公一同搬進了小pizza店的樓上,在小小的廚房裡一天一天的作著料理,立志向喜愛的偶像JULIA一樣精於廚藝,靈機一動將自己365天烹調內容全寫在blog上,一天一天的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Meryl Streep與 Amy Adams並非第一次合作,上一部合作電影《誘惑》因題材關係實在過於沉悶,原本期待她們在《美味關係》的對手戲,不過故事支線完全以平行軸進行著......料理本身已經兼具色香味的感受,即使2位女主角分頭演出也未減少一絲一毫的精彩度。電影中對於2位女人的個性描寫,看過的人一定都能體會,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她們的伴侶關係。

 

Julia像個名廚,從容不迫、笑聲震耳,什麼困難的料理到她手中,都不是問題;Julie 則像一般初學料理的主婦,急著想做出美食,挑戰自己,把菜做壞時會對老公發脾氣,惱怒自己能力。

 

雖然沒有孩子始終是Julia的遺憾,但先生卻全心全意給予關愛,多年如一日,彷彿愛情能夠抵擋歲月,成為兩人關係裡最有效的青春肉毒桿菌;而Julie 的老公雖然一度認為Julie太過熱衷料理而提出抗議,但最終還是回到她身旁,守護著Julie這個必須職場與夢想兩頭燒的老婆,陪伴她完成目標。

 

 

 

這2個女人熱愛料理,她們的另一半則熱愛著吃她們做的料理,因為有始終挺自己如一的老公,Julie & Julia 才能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料理,找到自己的天空。若說Julie & Julia 是因為料理而美麗,那麼Julie & Julia 的老公大概就是因為想要一直一直看著老婆因料理而開心美麗、捨不得她們快樂的笑顏消失,所以選擇全心守候,讓老婆去做她們愛做的事而不加以打擾。

 

 

 

這樣的愛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可能比料理好菜還難。全心全意支持,讓心愛的人去發展想做的事、找尋夢想,的確是讓愛情關係更美味的料理關鍵。

 

 

愛,這個字,讓菜更好吃,料理更美味,還是必須有真愛才使得人生關係變美味?

 

 

 

如果沒有情人或愛著自己的另一半共享,廚藝再精湛是否還是會有一點點遺憾?這是看完電影直到現在,我依舊思考著的問題,電影文案裡有句絕佳詞,「用愛提味」,充份表達了料理的精髓。

 

 

 

我們喜歡吃媽媽煮的飯菜、喜歡吃老婆(老公)煮的飯菜,雖然這些人煮的東西不怎麼好吃,但充滿著滿滿的愛心與關心,所以比大廚的山珍海味還順口。

 

 

 

有位能與你共同分享料理中各式酸甜苦辣的人,或許真的能更加催化美味廚藝吧。

 

 

 

我是這麼確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