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單車很簡單,毫無疑問的能夠運動健身,不需要太大的深奧學問,但是騎著單身環島台灣一圈,這種毅力,倒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得到。

  Frog、hawk、gary與阿tong,4位平均年齡過了「30歲」的大男孩,談笑中盡是嘹亮笑聲,透過間接認識後成為無敵麻吉的他們,個性互補,但因為對於旅行的目標理想有志一同,組成了迷你單車隊「eye Taiwan」。

  

  Eye台灣 用眼睛看遍美景

  「eye Taiwan」取自愛台灣的諧音,同時具有用眼睛看遍台灣的意義,Frog表示,「取名為eye Taiwan,是因為之前都沒有環島過,所以想藉由此次旅行好好的把台灣看過一次,而且我還特地去註冊了網址。」

  Eye台灣單車隊的成員分別是frog、hawk、gary與阿tong。frog被大家形容成一位對美感有著強烈堅持的人,在freestyle中帶有原則,看似漫無目的其實很有想法,不容易妥協,只要看到一處美景或有設計感的咖啡館,就停下來不肯離開;比處女座還龜毛的gary,凡事都會依事先的規劃按部就班進行,行事作風謹慎,每當大家休息過頭時,總是頻頻看表提醒;而善於交際的hawk,是團隊裡帶動氣氛、負責與陌生人接洽的窗口;至於阿tong,則被大家吐槽為只會說「隨便啦!」的隨和樂天派。

  因為個性不同,彼此互相牽制也互相影響,總為出門在外的旅程中擦出火花,其中frog與gary被大家公認為最容易鬥嘴的旅伴。為了向大家印證,hawk特地舉例說明。「像是抵達台中後,gary會認為我們應該找經濟實惠的便宜旅社住就好,但堅持美感的frog不同意,gary一聽就賭氣在原地不肯前進,這時大家只好妥協。」

  但gary大呼冤枉,「我只是認為環島不是探訪咖啡館之旅,所有行程也應該以經濟層面做為考量!」

  (hawk見狀,連忙再次補充。)「其實這是因為frog較隨性,gray比較實際造成的小問題,也多虧有了gray,才把大家拉回到實際層面,但每次意見不同的時候,我都得負責調停,而阿tong就在旁休息睡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等大家吵完決議好了之後,阿tong只幽幽吐出一句:『決定好了沒?』就跟著行動。」

  因為在平日出遊,其實4個人平均每天含吃住的花費才約1,000元而已,相當划算,這是多人同遊的好處,不用刻意省錢也能吃得好又飽,甚至gary環島行回台北之後居然還胖了一些。

  

  麻吉登百岳 只為成就感

  在騎單車之前,4位麻吉也熱衷於登山,在玉山、嘉明湖、能高安東軍、合歡群峰及南湖大山,都曾留下過征服的身影,加上每個人都是玩攝影的好手,除了背著厚重的登山裝備外,還得隨身攜帶專業相機,攻頂過程也格外辛苦。

  「台灣有百岳,爬完最高的玉山讓我們很有成就感。」frog表示。而為了順利攻頂,爬山前大家會調整作息,讓身體與大自然之間平衡適應,雖然準備充足,但依舊會遇上麻煩。

  2006年夏天,frog與阿tong策劃了7天的爬山之旅,完全依照正常程序申請入山,天候也不錯,但到了第3天在台灣附近卻突然形成3個颱風,把2人卡在行程中最高山頂上的最高點,在沒有任何遮蔽物下進退不得,只好躲在帳篷裡撐傘,但帳篷完全無法抵擋狂大風雨,2人又濕又冷直發抖,足足等待了2天才被救下山,幸好最後總算脫困。

  

  

  熱血的單純 4人彼此紀錄

  這支隊伍專業架勢十足,但環島初衷卻超級單純。gary笑稱,「其實是因為最初想環法,為了先練習才決定先環島、然後匆忙的買腳踏車跟裝備。」而環島後感受許多樂趣及濃厚人情味,像是在台南投宿時,因老板恰好年輕時也騎過單車,熱情的將4位隊員升等至總統套房,gary說應該是騎單車的人有種看起來較「善良又健康」的優勢,騎到嘉義吃冰時,老板也超熱情相待。

  「eye Taiwan車隊」環島時,《練習曲》其實還沒上映,但在路上時常遇見幾十台單車,就像是整個台灣都在環島,而 「eye Taiwan」整整花了16天環島,據說時間是一般環島車隊的2倍,但看了他們的路線行程就會了解所以然。

  他們的環島行程繞了台灣最大一圈,從板橋出發、橫跨了竹東、大湖、台中、斗六、鹽水、七股、恆春、墾丁、牡丹、太麻里、台東、成功、豐濱等地,最慘的是16天中只有3天沒見到雨水,似乎雨神也偷偷跟著他們來趟單車之旅,但大家仍樂此不疲,甚至在過程中親身體會了許多人生道理。

  「不管是騎機車或開車,都不是以自己的體力而是用燃料行進,除了顧全環保之外,騎單車代表著靠自己的腳一步一步往前踩,速度雖慢但所見不同,還能夠體驗極限感。」frog表示。

 

全文連結  http://magazine.sina.com/excellence/284/2008-04-09/ba50714.shtml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