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些事,我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脆弱。

 

好比說過年前的手術,在坐月子期間,我強迫自己快速進入「痊癒」模式,身體是調整回來了,但心情原來無法恢復。

 

看過有網友在小產後甚至無法出門,也無法見到孕婦,我雖然強迫自己的大腦告訴自己,一切都沒關係,所以開始回婆家,前幾次倒也還能夠理智的告訴自己,小嬸的女兒與我引產無關,我也應該全心全意愛護這個孩子.......

 

但理智歸理智,當我勉強自己配合婆家去抱這個寶寶的時候,心裡很空,很不情願,卻得在表面上一起開心的笑,一起稱讚好可愛.....

 

在婆家慶祝母親節的時候,我想我是徹底崩潰了,大家開心的吃著飯逗弄那個寶寶,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終於我哭了,但除了我老公之外,其他的人還是很開心的要我抱那個孩子。

 

是落差嗎?我不知道,我不嫉妒小嬸,也不是不喜歡那個孩子....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大家不曾想過我的心情,當大家強迫我去抱那孩子的時候,對我是殘忍的二度傷害。

 

 

失去我的孩子到現在才3個多月,假如,我的孩子還在的話,再一個多月我就會與她見面了,撫育她的日子,才能證明我當時放棄那份工作是對的,而不是像現在,一切回到原點,但我卻傷痕累累。

 

後來,我不願意抱那個寶寶了,當著大家的面說「我不想抱她」....

 

失去孩子的事,只有我的朋友和少數老公的朋友知道,陪老公與他的朋友見面時,不知情的朋友談起手術,談起小孩....都讓我像啞吧一樣吃著悶虧,想起手術當時,一切一切都無法忘記.....

 

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失去孩子,原來是這麼的痛,痛到心上像插著一把刀,當命運的刀扭轉,我只能每天帶著這顆血淋淋的心臟生活,無言的只能逼自己假裝一切都好。

 

假裝自己一切都好,才能讓大家不擔心。

 

但只有我自己明白,心上插著一把刀有多麼的難以忍受.....坦白說,我沒有精神崩潰,已經很對得起大家了。

 

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帶著空空的心情撐過來到現在的....現在的我,害怕吃懷孕時愛吃的食物,害怕去懷孕時曾經去過的地方,害怕那些曾經聽過的「恭喜」....甚至更害怕婚姻這件事......

 

不要再用無知的刀子無情扭轉我的心,我假裝很勇敢,假裝一切都很好,假裝生活很正常,假裝笑著,假裝我沒有受傷,假裝很冷靜,都不代表我得忍受你們忘記我失去女兒的痛苦....朋友都沒忘記,卻是家人無情的扭轉著刀鋒......

 

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再真誠的笑了,無緣的女兒,世界上只有妳的確有這個資格奪走我的一切,只要妳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