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0.bmp 

這是一篇遲來的心得文,大多追on檔韓劇的人應該都知道結局了,就沒有雷的問題 。《Sign》1月初於sbs 首播,已播畢,我拖了這麼久才寫...... 《Sign》是部以法醫為主,向外延伸到檢察官與警察以及政治現實的一部戲,以圍繞在國家科學搜查院發展、檢警法醫與政治界層層架起的故事,其實很簡單、但劇情有點複雜,由於《Sign》是朴新陽繼「錢的戰爭」被韓國各電視台冷凍之後,好不容易復出的第一部戲,所以格外受到注目。

 

 

 130.bmp  

朴新陽在戲中飾演法醫尹志勳,極富正義感,做事完美一絲不茍。

 

870.bmp 

金亞中飾演菜鳥法醫高多京,個性傻呼呼又莽撞,但是堅持去做她認為對的事情,深信尹志勳告訴過她的「從屍體上為死者找尋死去的原因」是件正確的事。

 

 1120.bmp

 全光烈飾演法醫李明翰,深黯政治間的權力與現實之間的對應關係,同時也是國科搜院長,為了讓國科搜獲得更多的資源、確保國科搜的地位,不惜鑽醫學漏洞、也要維護國科搜的獨立性。

 

830.bmp 

嚴智媛,飾演檢察官,是尹志勳的前女友,不畏強權。

  

 866.bmp

 鄭糠雲,飾演型男刑警崔一韓。對鄭佑珍檢察官應該算是...一見鐘情吧!

 

851.bmp 

 

859.bmp 

第一集開始,就以偶像明星團體主唱 徐允潤 在錄影節目進行中、突然在後台遭人毒殺死亡開始了故事,一直到ending,關於他的死因都緊緊包圍著《sign》的主線發展。

 

825.bmp 

當然,朴新陽推出的那第一具屍體,也是他,冰冷解剖台上的屍體,極具震憾的開場。

 

1119.bmp

徐允潤的死亡,其實與總統候選人的女兒姜舒妍有關,她冷血又狠心,還很聰明,利用父親在政界的勢力,將法醫及國科搜玩弄於股掌間。

 

 

858.bmp 

劇中第一個高潮,大概就是連續殺人犯找上了法醫高多京吧!在千鈞一髮之際,幸好尹志勳趕到了。

 

 

 

892.bmp 

878.bmp 

 

1118.bmp

李明翰與尹志勳之間因為立場不同而形成的對立,幸好並不是對決,但坦白說前10集的朴新陽演得太用力,而李明翰的戲份太零碎,直到導演自己下場當編劇,11集之後才有緊湊且被掐住而不能呼吸的壓迫感。

 

864.bmp

在以男性題材為主的戲劇裡,總要有一個女主角的氣勢必須與男主角相提並論,尤其對手是朴新陽跟全光烈2位演技派,還好飾演檢察官的嚴智媛壓得住場面,到最後我反而覺得她才是第一女主角。

 

888.bmp

金亞中的演技在本劇一片戲精中顯得較薄弱,我大概是到倒數第2集才覺得她整個爆發.....

 

871.bmp

至於鄭糠雲因為角色關係,在後段追查網路虛擬連緒殺人事件中才發揮關鍵功力。

 

1117.bmp

這位厲害的網路連續殺人魔,確實讓人不寒而慄 (據說是秘密花園金秘書?但我沒看秘密花園....)

 

1121.bmp

 1113.bmp 

 《sign》的完結篇讓一堆戲迷心碎,朴新陽為了揪出姜舒妍,不惜犧牲自己生命而獲得錄影帶,死的冤枉但卻合理,最後也如他所願。 

 

 

1110.bmp

不過幸好,檢察官與刑警的Love  line 有好結局囉!

 

這是一部意猶未盡的韓劇,還需要花腦子思考,做為韓劇以CSI 為目標的首次嘗試,我覺得還算不錯,至少韓劇的題材越來越多元,不再只以婆媽劇為主,還滿期待誰把它買進來!

 

 

sign,韓國SBS水木劇 2011年01月05日

韓國官網  http://tv.sbs.co.kr/sign/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