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結婚2周年的日子,因為實在沒食慾,隨意吃了輕便的食物打發過去。

 

經過中山北路,是當初拍婚紗照的地方,發貴說「有沒有想起什麼?」

 

其實,結婚前那些愉快的心情,拍婚紗照時美麗的心情,都已經忘記了,現在的我,對於那些都覺得已經過去了。

 

那時候是應該快樂,所以我也那樣的快樂過,那是理所當然的一切。

 

但是啊,婚姻真的是很煩人的東西,有一種插翅難飛的感覺,除了自己,還得默默忍受那些與你無關的人建構的世界。每次,我都在心中質疑,這些人的人生究竟是建立在什麼樣的國度?明明很討厭,可是在討厭的人面前卻又假裝熱絡客套,還吹捧對方,暗地裡卻又想挖這個老人的錢、要那個老人的錢,超級虛偽。

 

我的適應不良,不是發貴的錯,而是因為我對於那些虛假感到想吐,我不想自己以後老了,也變成那樣的人,暗地裡向全世界痛罵發貴,表面上卻又對發貴很好,那樣,太可怕了。

 

不想跟誰埋怨,因為說了也沒有用,在婚姻架構下,我本來就是孤立的,不如當成是我自己的無能與脫序,藏進心底,然後自己消化這些無止盡的情緒,雖然很痛苦但也沒辦法。總不能說,結婚真是錯了,沒有人會可憐妳,還會在背後把妳當笑柄說妳瞎了眼啊。這太丟臉了。

 

會在我的面前這樣子,在我的背後一定也是這樣子。大概是從意識到這些嘴臉起,我就決定放棄過去那些美麗的回憶,也不想去碰觸那些世界了,我只能一直警惕自己,如果不喜歡那些人,就不要在他們面前表現出熱絡的乖巧模樣,也不用與他們多說一句話。

 

幸好,過去的我從來不曾這樣,現在的我也不會這樣,未來,我也不屑自己成為那樣的人。

 

我是我,就算不聽話,我也不虛假。

 

生存,不應該是那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