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貓咪保母之後,這幾年陸續也認識了許多主人與貓兒。坦白說,在去年一年間到目前漸漸出現了一些狀況。在你們所見到的原本出現在blog文章之後的期間,發生了一些事,(其實我還有服務很多貓主人與貓,但都沒po出來)讓我思考著是否還應該繼續擔任貓保姆的工作。

 

有些大樓排水管線原本就老舊,按著多年的處理貓砂的方法,某次卻遇到馬桶被塞住的問題。由於我自己試了許多方法都沒辦法處理,當時的我先找尋該大樓的管理員,請教他附近是否有能夠處理此類問題的師傅....

 

管理員給了我一個名字,師傅到時卻說「要拆馬桶,否則無法處理」。雖然我一聽也知道這師傅在騙人,但真的不知道在那個區域該在哪裡找師傅,傻呆的我認為應該先告訴貓主人這樣的狀況,沒想到在國外的主人打電話來氣急敗壞的開始罵我。

 

「我不是說貓砂要怎麼怎麼怎麼嗎?你怎麼弄的?」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多倒了一些進去....我會找其他方法幫你盡量弄到好,不好意思」

「總之不要讓人拆了我的馬桶,要是真的不行我回國後自己處理」

 

坦白說,我自己無法忍受掀開馬桶是那樣的狀況,最後還是找到了師傅來處理。收費2千元。我才放心安心的離開。

 

主人回國後,當然也沒有過問馬桶的事情,也沒提起費用,我就白虧了2千。而這位貓主人不是我第一次的客人,是熟客,虧錢我倒覺得算了,但那氣急敗壞劈頭罵我的態度,讓我心寒。

 

或許,我錯了。

 

後來,我接到了一個長期到府的案子,也一直照顧著,只是貓咪年紀大了生病,帶去獸醫院檢查住院治療等等。主人當然是沒有任何責怪,也很感謝我願意幫忙,只是,每次帶著貓兒前往獸醫院,代替遠在國外的主人,我獨自承受那些焦慮 不捨 擔心 隨時可能轉壞的病情....

 

有些讓我承受不了。而我本來就是一個一進獸醫院就容易落淚的人。一邊掉下許許多多的眼淚。一邊打起精神安撫穩定貓兒,希望給他最好的能量,因此只要一進一次獸醫院,離開後我一定氣力全失。

 

加上我的年紀也不小了,家中長輩年歲也大了,很想把握與長輩們的時光。

 

在這裡po文宣告,阿喵的到府貓咪保母服務全面停止結束。

 

雖然很捨不得...真的,這些年間遇見過的貓兒與主人,絕大多數都是讓我感到幸福,我很珍惜這樣曾經在貓兒與主人的生命中佔有一年中的幾分之幾的緣分,一直也都很感謝著大家對我的厚愛。

 

但我真的決定想結束這任務,想去自在的飛行....

 

曾經詢問的貓主人們,可能我們因為地點、因為我決定結束任務的時間很短,無法代為照顧貓兒...或許我們沒有緣分。但,阿喵真的謝謝大家的厚愛。感謝並且抱歉著。

 

(九十度的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