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1.JPG

跟我比較熟或是2年前就加入我臉書的人,大多知道我家宅寶有個小怪癖,就是喜歡到浴室上方的天花板玩,當時曾經問過某位寵物溝通師,溝通師說宅寶覺得那是專屬於他的地方,(秘密基地之類的)每當家中有陌生人來訪,宅寶也會直接往這裡躲,我們想家裡也沒有太多讓他可以跳高看窗景的地方,他喜歡上去玩就上去吧,大不了搬家的時候賠給房東就是了。

 

IMG_3969.JPG

2017過年前,我們恰好要搬家,雖然事先已經多次告訴宅寶「我們要搬家囉~」「幫你找到一個有樓中樓可以玩的家」,(沒錢買房子佈置高空貓走道的貓奴只能以樓中樓的樓梯彌補他)但宅寶似乎都聽不進去,只是看著我們一天天裝箱,露出疑惑的表情。

 

在這個家裡,我們住了4年吧...時間上算滿久的,家裡的氣場也好,有種安定的感覺,搬進這個家裡沒多久就很明顯感受到宅寶的穩定性變高,還會跑去隔壁家找狗挑釁之類的XD,宅寶從小就喜歡跟我一起洗澡玩水,所以對浴室並不陌生,即使上去玩,也只是走一走就會跳下來,正是因為這些因素,在搬家的那一天,我們這對兩光的夫妻沒有先把宅寶裝進籠子裡,而是選擇讓宅寶進浴室,恰好搬家公司的人員提早了一些到,一切變數集合在一起。

 

當我們把東西都搬到新家後,立刻回舊家接宅寶,中間只隔了2個小時,沒想到一回舊家打開浴室的門....宅寶並沒有出現,是賭氣所以躲在天花板上面嗎?他爸上去看...天啊,王宅寶根本就不見了,以這貓的力氣是不可能打開對外窗的!找來找去,竟然發現天花板裡有個小小的管道間,而我們家天花板裡這一個管線間居然有洞!(否則我們也不知道那會是管線間)

 

以我們對宅寶多年的行為判斷,大膽的猜測,王宅寶應該是跑到洞裡,也就是在管線間了!

 

DAY 1

以我們的肉眼看來,管線間不大,其中有多條不同粗細水管纏繞,宅寶好歹也是一隻壯壯貓,到底怎麼下去的?又躲在哪裡?第一時間,我們往樓下的住戶尋找,卻發現下兩層住戶的管線間都是封閉的,宅寶即使困在裡面,也沒有辦法出來,第一天晚上,我們聽到了短短的一聲喵~但就只有那麼一聲,此後再也沒有聲音,於是開始了漫長的尋找宅寶記。

IMG_7445.JPG

 

從我們家浴室的管線間打燈往下看,黑壓壓的一片,實在想不出來宅寶在哪裡?看不到任何平台,以我們2個有限的能力,只能打擾大樓晚間在家的住戶,同時查看住戶們浴室內的管線間,發現不同樓層的設計不太一樣,有些樓層的管線間是完全封閉的,有些樓層則有開口(跟我們家一樣),也就是宅寶如果移動,可能會進入這些管線間有開口的住戶們的浴室天花板裡。

但除此之外,什麼方法都沒有!什麼叫做心急如焚?搬個家竟然弄丟了心愛的寶貝貓咪,這根本是天理不容的事情!最後我們決定同時尋求民俗方式,發貴找尋東方占卜法,而我則想起了幾天前曾去照顧貓咪時,順手拿的一張寵物溝通師名片,與寵物溝通師聯絡。

 

占卜表達的結果,是宅寶還在大樓裡,但不好找,寵物溝通師則表示找尋走失動物並非她的專長,但仍願意幫忙,另外,宅寶的乾媽也連夜幫忙做出協尋啟事,方便我們在網路上轉po或張貼。

 

DAY 2 

網路的貼文找尋開始了,我們仍然在舊家找尋,因為無論我們怎麼喊叫,都沒有任何回應。我開始怒火攻心,他爸也好不到哪裡去,只好把天花板拆掉,方便爬高梯上去。

 

IMG_6906.JPG

同時使用了剪刀找貓法,希望有所幫助。地下室停車場樓層也沒有。

晚上去了家附近的動物醫院與寵物店張貼協尋啟事,因為平常跟樓下便利商店很熟,也拜託他們讓我們張貼幾天,心想只有一個晚上,以我家孩子是絕對沒問題的。寵物溝通師傳來消息,順利與宅寶連線了,但宅寶在一個非常黑暗的地方,因為沒有明顯東西及辨識度,她也無法判讀是在大樓的哪裡,只是很確定宅寶在大樓裡面。

 

占卜也說是在大樓的管線間裡。

 

DAY 3  

IMG_7451.JPG

一樣是怎麼喊叫都沒有聲音的狀況,雖然有很多朋友提供方法,要我們打1999或是消防隊,但是消防隊目前是不受理這種救援動物的案子,1999只提供誘捕籠,而一切的重點,不是我們找不到救援,而是因為找不到宅寶的確切位置,「不知道在哪裡的貓」,實在無法找任何人救援。

 

占卜說宅寶仍在大樓裡,寵物溝通師也堅持宅寶在大樓裡,膽小的宅寶害怕了,跟溝通師說要爸爸媽媽趕快去救他!聽到這話,我整個心碎滿地,卻又無從找起...

 

有朋友告知或許可以去找虎爺幫忙,發貴帶著雞蛋去找了板橋慈惠宮的虎爺,而我因為當時已接下過年期間的到府照顧貓咪case,總不能突然跟客人取消吧?於是狼狽不堪的去跟客人會合,客人沒被我嚇到也真是難為他了。

另外,有位貓客人,也是宅寶很喜歡的姊姊特地前來看狀況,(每次來我家,宅寶都會主動在她身上滾來滾去!)跟著我一起去問就在家外面不遠處的土地公公與虎爺,我們2人交叉詢問,都只說宅寶在大樓裡,關於能不能找得到或何時能找到,都笑而不答。

 

DAY 4

另一位朋友幫我們想了一個辦法,就是請專門負責大樓抓漏的師傅來,用專業的攝影器材試看看能否在管道間找出一些端倪。只是,管道間內的空間,會因為水管各層樓浴室位置不同而彎彎曲曲,除了水管這個大障礙物之外,不時還有橫在中間的鐵架擋道,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微型攝影機從最頂樓深至約4樓,仍然沒有看見宅寶的蹤影。

 

IMG_7455.JPG

這天是星期一,大樓管理員來上班了,我們同時要求調閱家樓層外的監視器畫面,在搬家前後的2個小時快轉影片,完全沒有貓的出現。我們很確定宅寶還在大樓裡。

 

下午,發貴也急了,到新莊大眾廟問事,廟方要我們每日燒符祈求,其餘則沒有多說什麼。

 

寵物溝通師則連線跟我說,宅寶有看到一下子光,生命狀態都還不錯,但依舊沒有移動(也就是還在大樓裡),溝通師同時也告訴宅寶,如果看到光或聽到我們在呼喊,必須大聲叫才會被找到,宅寶說「他會盡力」。

 

DAY 5 

除了每天固定回到舊家呼喊打燈以外,我們還會往管道間丟貓草與乾飼料,雖然不知道宅寶能不能真的吃得到,但總是希望要是他還在,能吃一點就多一份撐下去的力量。

IMG_7458.JPG

寵物溝通師表示宅寶的狀況ok,依舊沒有移動,但宅寶聽到的聲音都「糊糊的」,而且他是窩在一個平面上不動,那天我也請寵物溝通師幫忙問「宅寶為何會掉下去,有沒有鑽過什麼洞」,希望宅寶能告訴我,但宅寶只跟溝通師說,是因為「被很大的聲音嚇到,但又爬不上去」所以回不去,其餘就不太搭理寵物溝通師....我們同時去問土地公公的結果,也都是「宅寶還活著,而且在大樓裡!」與寵物溝通師的說法完全一模一樣。

 

晚上,我們去了樹林的大安寺詢問,為什麼會到這裡?是因為老公與這裡有緣分,而在我懷孕初期前往詢問時,老祖說出來的話與我後來狀況一模一樣....到了這裡,同樣也是得到「宅寶目前活著,還在大樓裡」的答案,但是「必須得靠他自己才能脫困」,也有約略的日期。

 

此外,我們在每天晚上還是不放棄的拜託管理員向各層樓住戶請託,讓我們進去家中的浴室查看,打擾大樓住戶,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但是,如果找不到宅寶,要我們2個人怎麼活啊?這小貓從小就被乾媽撿到,在人類寵愛下長大的孩子,到我們家裡也被捧在手心上寵溺....怎麼捨得讓他陰暗不見天日的管線間待著?

 

>>>宅寶管線間走失驚魂記 (下) ~內含民俗觀點

 

★剪刀找貓法:一般流傳的找走失貓咪方法,準備一碗盛滿水的碗,將其放在瓦斯爐(或你家煮東西的地方),同時將一把剪刀放在水碗上。剪刀的開口記得對準家門口或是窗戶,在貓找回來之前不可移動此陣,同時在心中默念貓咪名字,祈求。找回貓咪後,記得抓著貓咪的四隻腿繞瓦斯爐三圈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