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78774727_w1000_h0  

好久好久,沒有寫韓劇文了,其實仍有持續看著喜歡的韓劇,像是signal或天上的約定之類的劇都看,只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部讓我追完on檔之後仍然深陷無法自拔的韓劇出現...對,就是在韓國收視率滿差,但卻在網路世界中爆紅的步步驚心麗(달의연인-보보경심 : 려)。

 

對於韓國古裝,其實我沒有太多的興趣,頂多就是看過擁抱太陽的月亮這部戲吧!會決定追步步驚心on檔,主要是因為預告剪得太好看了!當時長版預告一釋出,我幾乎立刻決定要追~加上李準基、IU與姜河那三位主角我都認識,也想看看徐玄會以什麼樣的演技詮釋落難公主....就此踏上了不歸路...(誤)

 

RO44176603_w1000_h0  

我並沒有看過中國版的步步驚心,所以只大概知道基本架構,一樣都是穿越劇,但韓版編劇費心找了與韓國歷史中與中國版步步驚心相類似的高麗時期,構思創建出特有的角色與故事,除了撇除後5集劇情神快轉的缺點外,坦白說韓版的步步驚心麗的確是一齣唯美精緻的古裝劇。

韓版的女主角解樹由IU擔任,給了她預知的能力以支撐整個故事軸。認識IU是從她歌手的身份開始,當時覺得這小女孩有臉蛋又有才華,也見過她在製作人中的高冷演技,還算突出,若要賣海外版權,選她成為女主角也不意外。

 

RO66689833_w1000_h0  

男主角四王子王昭,則是李準基飾演。以前從未看過李準基的戲(畢竟他是古裝吃香~而我不看古裝),一出場就來場斬馬示威....從小被母親送出宮外長大,臉上的傷疤的存在,無時無刻不在提醒他不同於其他王子們的處境,處事果斷武藝高強,每每王昭的策馬場景、武打戲份都讓我覺得相當過癮,狼一般孤傲的王子直到遇見解樹後才開始長出人性。

 

RO35185925_w1000_h0  

第二男主角,也就是八王子王旭則是由姜河那飾演。姜河那本身就有一種微傲的書卷氣,古裝造型則演繹成為既成熟又俊俏的美王子,(好,我承認我偏心姜河那行不行)但角色設定仍給了他不俗的武藝....背負著家族重擔的八王子,思慮縝密但瞻前卻很難顧後,直到遇見解樹後才開始改變。

 

 RO75910553_w1000_h0

入宮前的解樹都是天真爛漫的女孩,不用隱藏情緒,能開心的笑傷心的哭,把王子們當成朋友,努力適應高麗的生活。

 

RO91484381_w1000_h0

RO37379479_w1000_h0

雖然多數人都認為故事的轉折點是在11集,但我卻覺得,關於解樹與四、八王子之間的錯綜複雜,從飄下初雪的冬季就開始鋪陳。樹兒與王昭一起遇見了初雪,樹兒與王旭在雪中漫步,3個人的曖昧感相互交錯著卻又獨立的平行著,王昭只認為樹兒對旭的感情是出自姻親,但樹與旭的某種默契正在發酵。

 

直到樹兒的姊姊過世,旭與樹相互陪伴著,也互相溫暖著彼此,就只差一點點,樹就真的能嫁給旭了。入宮後,解樹卻陰錯陽差的變成宮女,開始捲入王宮內一場又一場的鬥爭....

 

RO24302281_w1000_h0

 

而一心想保護樹的王旭,此時發覺只憑王子的力量無法解救她,又被妹妹蓮花牽制,從此從暖男美王子黑化變身,思慮周全變成了心機謀策,與三王子聯盟想奪取王位之路,共同的敵人就是王昭。因此在最緊要時刻選擇了放棄樹兒,讓樹兒心灰意冷.....

 

 RO35678729_w1000_h0  

但天地不怕的孤傲王昭,卻在這時候選擇挺身而出.....屢次真誠對樹兒表示真心,四樹Love line從此確立。

 

RO33822018_w1000_h0  

RO39063225_w1000_h0  

RO80395737_w1000_h0

只是看多了,解樹發現自己與王昭的海誓山盟在政治的盤算中,似乎還是得被犧牲...也真的厭倦宮中的生活...

 

RO35533135_w1000_h0  

最後還是出宮,跟著十四王子過了自由的生活....

 

RO14520961_w1000_h0  

而王昭,在成功當上君王後,最後還是獨自一人....

 

步步驚心麗的唯一缺點,大概是前2集速度太慢,以及前10集給予王旭太多的戲份,讓後10集顯得太滿太虐,我記得自己在最後5集幾乎是彈性疲乏的拚完,直到重新再回頭看一次,情感才能跟著劇情完整飽滿。

 

RO27854369_w1000_h0

而這部戲的哭點,多半集中在王旭身上,王旭夫人去世時,姜河那細膩的臉部表情,充分表露出了隱隱心痛的失落感。

 

RO92083268_w1000_h0  

第二次讓我落淚的王旭戲份,則是解樹出宮時,王旭以曾經是姐夫,又曾經深愛過樹的落難王子身份,給了樹一個擁抱,堅定的對樹道出「今生緣盡於此」....害我覺得王旭才是樹的男人啊....

 

最大的哭點,就是落在吳尚宮頭上囉~

 

RO19598468_w1000_h0

樹為王昭遮去臉上的傷疤,讓昭開始無所畏懼。在愛情裡,樹與昭的心是最契合的一對,但昭心中的傷痕一旦被其他王子觸及,愛的再深也很難共度,昭要的是完整而無瑕疵的愛,但對樹來說,彩玲的心結打得太深...又無法像蓮花公主一樣擁有強大外戚勢力,她的愛情,終究輸在君王與國家這一局。

 

RO23431520_w1000_h0  

相愛相守,人生不過浮生一場。不得不說,步步驚心麗的畫面拍得相當唯美,加上選角與原聲帶都十分強大!尤其是徐玄,在咬字與演技上讓人耳目一新!可惜最後還是悲劇....(哭)~對我來說,這部戲的情感交陳複雜都鋪得十分徹底,只要用心靜靜跟著節奏,再配上背景音樂的催化,就能中毒的一部戲,愛得深、虐得也深,非常值得推薦一看!

 

(圖片摘自sbs官網。 )    

 ~來聽八王子與小樹的定情之曲吧~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