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25.JPG 

最近菜價實在太貴了,要煮三菜一湯實在很傷荷包,而且我是只要心裡有事,就無法專心煮飯的人,不過最近實在寫不下稿子,乾脆來煮飯,原本想試鹹派,但我實在很懶得自己揉麵團,最後參考了網友的食譜,選擇比較簡單的焗烤飯。


食材準備

1. 雞胸肉 約300g

2. 番茄 至少2大顆  花椰菜一朵

3.乳酪絲 全聯買一大包

4. 培根隨意 (我是用金華火腿)

5. 蒜+紅酒+蕃茄醬+奶油+鹽+黑胡椒 (都隨意)




IMG_5618.JPG 

 ★step 1

將蒜以橄欖油爆香後,加入番茄 花椰菜 培根 奶油 鹽 黑胡椒拌炒,最後放雞胸肉



IMG_5619.jpg 

 ★step 2 將煮熟的熱飯倒入鍋中拌炒,加入一些紅酒與番茄醬與奶油調味。


IMG_5621.jpg 

★step 3 將拌好煮熟的飯與菜放進烤盤,鋪滿一整盤的乳酪絲~~~(我把在全聯買的一大包雙色乳酪絲全都放了下去XD)


IMG_5623.JPG 

★step 4 烤箱預熱10分鐘後,將放滿乳酪絲的整盤飯送進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8~20分鐘 


IMG_5624.JPG 

★step 5 終於出現了傳說中的金黃色焗烤囉!一從烤箱拿出來我們就趁熱吃了,乳酪斯的香氣真棒,可惜的是我在飯的部分依舊處理的比較溼潤,但雞胸肉經過水煮加上18分鐘上下火悶烤居然沒柴!讓我很開心~


實在是很簡單的一道料理!可惜我老公不吃甜椒類,否則配菜可以更豐富。這一餐花費也將近300元!但起司烤過之後超好吃,份量也比餐廳來的多,忙碌的人不妨可以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