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4  

其實原本並不想煮這道料理,但是因為上星期錯估了颱風假,2個人又「不約而同」的買了幾乎一模一樣的菜,怕再不清冰箱菜會不好吃,於是只好能煮一些是一些囉!搜尋網路上,很少有人的干貝燉飯跟我想做的做法一樣,但總之抱著「不好吃就不要勉強自己吃」的想法,確定了大致的做法後開始備料,做法非常簡單,但是staub又一次的給了我超大的驚喜,干貝燉飯非常好吃噢!(連本人都被驚嚇住了......)

 

上次玩紅酒燉牛肉的時候突然想聽「擁日之月」OST (配古裝音樂很怪異),今天備料時腦中突然閃過49일的畫面跟音樂,所以今天料理時是49일的OST陪著我。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想起了丁一宇跟李媛瑤走在櫻花雨中....。

  

 

★ 阿喵版干貝燉飯 ★

食材準備

IMG_5305  

1. 冷凍干貝 (第一次試煮以最容易取得的干貝下手)
2. 蘆筍一把。蘑菇。紅蘿蔔。馬鈴薯
3.少許金華火腿
4. 無鹽奶油+白酒+白胡椒粉+鹽及一點義大利香料+蒜+檸檬
5. 2杯米。洗淨後請瀝乾。(我沒有用義大利燉米,因為遠在微風,不在板南線上所以一直忘記買==)台灣米只要瀝乾約半至1小時再煮也行。

 

開始料理囉!!!

★step 1:熱鑄鐵鍋,爆香蒜頭,接著....(我就開始自己亂煮了,別人的步驟不是這樣的==)把紅蘿蔔與馬鈴薯放進去一起炒熱至燒熟就好。

 

 

IMG_5309  

★step 2:把整鍋撈起來,加一點橄欖油,放進已經瀝乾的白米開始拌炒,至米吸收油份轉變成亮晶晶的模樣。 

 

把紅蘿蔔+馬鈴薯再倒回鑄鐵鍋,加白酒繼續拌,我沒有算時間也沒有算ml,白酒加滿多的XD,米會吸收白酒,但其實這裡沒有什麼感覺,反正是憑直覺就好了。接著加鹽,白胡椒粉,少許雞高湯後,第一次上蓋悶煮8~10分鐘。

 

 

IMG_5307  

★step 3:我用了一點金華火腿提味,與蘑菇一起拌炒(是另一個鍋子喔,staub正在悶飯),大概變色飄出香味就可撈起。 

 

★step 4:拌炒蘆筍至稍熟撈起。
 
★step 5:打開鑄鐵鍋,將炒好的蘑菇與火腿放入鑄鐵鍋,無鹽奶油一起加入,再加少許白酒、開水與飯一同拌勻,加水是為了使米飯保持濕潤狀態,第二次上蓋煮6分鐘。
 
IMG_5310  
 
★step 6:將干貝的水分吸乾後,下鍋煎約4~5分鐘。(是另一個鍋子喔,staub還是在悶飯)
 
IMG_5312  
★step 7:將炒好的蘆筍加入煮好的燉飯中,拌勻後再上蓋悶10分鐘。
 
 
悶10分鐘後燉飯就好囉!在第二次煮飯後掀蓋,香氣全部散出來,偷吃一口然後我自己被嚇到,「怎麼這麼美味啊!」哈哈哈~
 
放上煎好的干貝,再擠些檸檬汁入飯就很好吃囉!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