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喜歡小孩,即使去年自然懷孕了也是一樣,或許是因為期待變成了一場空吧?加上後來工作並不算順利,也就更厭惡了別人對我說些「把身體養好,寶寶自然會回來」,「再努力看看」,「小孩很可愛耶,當媽媽之後你就知道無怨無尤的愛是什麼了」........

 

這些話都無法激起我想再有一個小孩的想法,很多時候我都後悔,自己當年根本不應該結婚,結婚後除了要面對世界對你的催生之外,好像不想生小孩也對不起老公,對不起婆家,一輩子都得充滿罪惡感的活著。

 

曾有婆家親戚覺得我們多年沒有小孩,不如先去領養一個小孩,自然會為我們帶來「生子運」,當然我那還有一點腦子的老公當場就拒絕了,所以引產之後也一天到晚要我抱這個小孩,抱那個小孩.....

 

沒有小孩的夫妻,就沒資格能夠幸福嗎?有了小孩,才叫做完整的人生,幸福的家庭嗎?說實在我不相信這樣的理論。過去,或許女生只能把依靠放在小孩身上,唯有小孩爭氣地長大,再生個孫子之後就能形成「表面上的圓滿」,但在我生活周遭,很多人真實的生活並不是想像中的好過,有孩子的煩惱,不比沒孩子的少,但他們很喜歡以「人生勝利組」自居。

 

也有位朋友婚後為了生孩子,中西醫一起看,看醫生求助沒有什麼不好,但後來居然一直更換家中的擺設風水,做出許多我無法理解的事.....

 

因為我並不以生小孩為人生目標,所以真的無法理解以非醫療方式求子的想法,引產之後,我一點想把孩子生回來的念頭都沒有,我實在沒有資格說別人什麼,只是覺得人生目標有很多,女人也未必非得生小孩才算人生完整。

 

人生沒有什麼對錯,都只是選擇而已,既然我無法勉強自己積極懷孕,假裝自己喜歡小孩,拯救無法當媽的失落,我就會承受日後若老公想要小孩時,他若選擇任何我可能不太能接受的作為。

 

好!一起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