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45   

   

趁著全台灣staub專櫃大特價的時候,手滑買了Staub 26公分的大鍋子,6988的價格,坦白說也是需要狠一下心才買得下手的....但是因為雙人專櫃提供了免費的烹飪課程讓購買鍋子的客人可以前往學習,所以我們也就狠心的買了一個XD。 

 

因為不太會煮,也買了2本食譜參考,陸續試了好幾道菜都奇異的做得還不錯,不僅我自己嚇一跳,連老公也覺得很神奇,看來鑄鐵鍋真是個神奇的鍋子,我也開始上網搜尋許多鑄鐵鍋料理前輩的食譜,發現大家都好厲害!不僅能把菜煮的色香味俱全,連拍照擺盤都好厲害,真的令我大開眼界。(我的照片構圖都拍得不好看==)

 

今天想分享一個超簡單,容易入手的鑄鐵鍋燉湯食譜,我自己試做也滿成功的!很適合天氣冷想喝湯暖一暖身子的時候烹調喔!

 

 

「蒜頭雞肉蛤蠣湯」 食譜

 IMG_4738

1. 蒜頭 (約10顆左右

2.雞肉 (雞腿肉一盒)

3.蛤蠣(請隨意)

(以上均在超市購買) 

 

IMG_4741

1.將雞肉洗淨後以熱水川燙至無血水後即撈起。在鑄鐵鍋加入一點油,與蒜一同爆香,同時將已川燙後的雞肉放進鑄鐵鍋,與蒜一同爆香

2.爆香約1~2分鐘後,將水加進鑄鐵鍋中後以中火煮滾(水最好超過雞肉才是湯呀!),煮滾後蓋上鍋蓋,瓦斯爐開小火燉煮約20~25分鐘 

3.打開鍋蓋後放入蛤蠣,同時加入少許紹興酒(也可加米酒)以中火煮約1~2分鐘,將酒氣煮發,也能讓蛤蠣打開保持在最鮮嫩的狀態!

可加入少許鹽調味,就非常鮮甜好吃噢!

 

IMG_4744

 

經過小火燉煮,自然的油光充滿整個鍋內,有的蒜頭已經煮成泥了,味道都燉入湯裡了,營養又好喝,是不是超級簡單?忙碌的主婦們可以參考喔!

 

 注意事項

※鑄鐵鍋鍋蓋上後,盡量不要在預定的時間內不停打開鍋蓋看食物熟了沒,這個動作會破壞鑄鐵鍋內的熱氣循環。

※鑄鐵鍋烹飪食物很容易入味,調味料只需加「少許」就好,免得太鹹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