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4-07 下午4.47.20    

等待了3年,我的本命金來沅終於演出了sbs 韓劇「Punch」(펀치),從選角消息一確定之後,我就非常期待這部戲。「Punch」之所以吸引我,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男主角選用了金來沅,我理解金來沅之所以這麼久沒出現在螢幕前,應該是因為想等待一個獨特的劇本,雖然我並沒有看過另一位男主角曹在顯的戲劇作品,但從他的氣場可以感覺得出來,這人應該是個演技派,加上編劇也算是個狠角色......總之,我就這樣被吸進去了,完全無法自拔。

  

 

Img0404_20141216163850_8  

朴正煥(金來沅飾演)是一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檢察官,一心只想往上爬,他的世界裡沒有絕對正義與法律。前妻申荷京(金亞中飾演)是一位正直而講求原則的檢察官,2人是同期檢察官,戀愛結婚後 7年因處事觀念不同決定離婚,但2人都愛著他們的女兒。

 

螢幕快照 2015-04-07 下午3.43.25

野心強大的正煥,選擇與前輩李泰俊(曹在顯飾演)成為同一陣線,正煥憑著聰明的頭腦與強硬手段,成功讓李泰俊坐上檢察總長的大位,李泰俊將正煥視為自己人,準備坐穩檢察總長的位置後,傳給正煥,正當2人都以為可以飛黃騰達的時候.....正煥被檢查出患有腦腫瘤,無法手術移除的那種惡性腫瘤,最多只能再活半年,這個意外的「Punch」不僅亂了正煥的人生,也打亂了所有人的佈局。

 

前4集中,編劇與導演讓金來沅的演技完全展開,從一開始的志得意滿,到面對發病的錯愕痛哭,發現前妻因為查到檢察總長親人的相關案件被惡意逮捕,同時遭到背叛的無可奈何,以及決心要與檢察總長一拚高下的激昂,都拿捏的十分精彩到味。而且金來沅瘦回男神身材之後,整個超迷人的啊,穿合身西裝整個就是要逼死人....(到底哪個國家會有這麼帥氣的檢察官...?)

 

Img0404_20150126154953_7

為了要阻止李泰俊對前妻荷京的陷害逮捕,正煥選擇靠攏司法體系中另一座山頭代表 尹智淑 (崔明吉飾演),尹智淑多年來一向是李泰俊的死對頭,起初也真的給了正煥一個重要的位置,讓正煥能動用搜查權力去做他想做的事,同時救出荷京,但世事的走向一切無常,常常你以為的,並不是你真正能看到的事實,或是,在我們尚未親身經歷之前,都無法得知會遇見什麼,以及必須面對什麼。

 

Img0404_20150120171409_7  

接著正煥便開始了在他一面得面對死亡,一面得面對權力滅亡的人生。多年來看著韓劇,大致都不脫傳達著「向上」的概念,主角多半會遇到某些困境,婆媽日日劇裡的女主角一定是被老公外遇,被小三欺負,古裝劇的主角一定是為了想奪得權位而隱忍,偶像劇的主角可能是事業不順利,愛情不順利,婚姻不順利,不然就是身世之謎....(即便是紳士的品格也是有身世謎的啊)

 

但是編劇會讓這些主角們,用自己的哲理方式去面對與突破僵局,無論是微笑著面對,或是強硬的面對,復仇般的面對......總能撐到完結篇。先不論完結篇是否給了主角們完美的ending,但總歸是有結局的。

   

 

Img0404_20150119162232_2  

Punch最初的設定就已經是男主角生命最後6個月,向檢察體系抗爭的故事,在結局已被寫死的情況下,我認為編劇的功力,甚至連劇組選角都非常厲害,畢竟是以法界檢察體系為主的故事,沒有任何粉紅色彩,故事要能說服人,得具備超強大氣場。金來沅,曹在顯,崔明吉都拿過青龍獎,朴權赫(飾演趙江載)的演技我也在密會裡見識過,演員陣容相當大器,但當初還真沒想到連故事轉折,鏡頭切換,對白深度都出人意料,整部戲裡沒有無意義的慢鏡頭,節奏明快,總是當你覺得可以喘一口氣的時候又吊起你的疑問.....

 

這真是我有史以來看的最心驚膽跳的一部韓劇啊!完全無法預料編劇會寫出什麼情節....格局也超大器的,算是跳脫了一般韓劇的窠臼,是成熟度很高的韓劇。

 

Img0404_20150106145447_3  

這部戲也顛覆了我對徐智慧的印象,以前只覺得她漂亮,不知道可以漂亮的這麼聰明,(哪個國家的女檢察官會這麼漂亮?)看到後來我都希望她跟金來沅配對了....倒是金亞中,並沒有演出我想像中的感覺。

 

 

Img0404_20150209103201_6  

曹在顯,把世故且老謀深算的總長角色詮釋的超有血色,一個眼神,一通電話,一碗炸醬麵,怎麼演都渾身是戲,而且演來並不過份,怎麼看都覺得他真的厲害。與正煥的革命情感,從相惜轉變成想掐住對方脖子,但最後又因為對彼此的瞭解而決定再度站在同一陣線,那每分秒態度的細微轉變,都能透過對白語氣察覺得到。

 

 

 Img0404_20150202113538_4  

而金來沅過去的多半都演白馬王子般的角色,原本也擔心他是否頂得起這樣的劇本,直到看完第2集才放下了心,無論是咬字方式,說話速度,走路方式都完全改變了,確實是把朴正煥這個角色消化成為了金來沅風格,但你完全看不見過去的金來沅!成熟自信,絕不認輸,魅力十足,來沅完全轉變成成熟的男人了。(但家居場景時,來沅的穿著跟笑容會自動切換成大男孩模式,整個又逼死我了XD)

 

我覺得Punch是部經過精算的戲劇,所謂精算,並非指製作規模或預算數字,而是「持續保持精神,且品質穩定」的韓劇,有些偶像劇因為on檔,到後期荒腔走板或虎頭蛇尾,演員有再強的演技也無法頂著,但punch能在邊拍邊播的情況下穩著劇情走向,直到完結篇的倒數10分鐘都還能吊著我的心情,編劇的功夫確實厲害。而從演員、劇情、宣傳,精算出來的大人韻味,陽剛氣場,掠奪之爭,多方鬥智,整部戲始終維持在高度之上。

 

權力,是世界上最迷人的東西,當你手中握有它...或當你握不住它的時候,會以什麼方式面對?或許看了Punch你會明白,當人生面臨無預警的Punch時,你可以努力生存,像正煥與檢察總長一樣,用男子漢的氣概回敬生命一次Punch,直到你無法奮戰為止,那麼即使結局不夠完美,但或許你所能失去的,至少不會是自己.....。

 

 照片摘自sbs官網  http://program.sbs.co.kr/builder/programMainList.do?pgm_id=22000005887

   

 

  sbs 月火劇 千日的約定 천일의약속~~金來沅、秀愛的淒美愛情 

《Sign》 SBS水木劇 싸인 朴新陽化身法醫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