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9

由於是16周引產,聽各方的意見都認為最好比照生孩子般坐月子,才能補足元氣,原本曾考慮訂網路上超熱門的紫金堂小產餐,但有朋友吃過覺得有點油,我不想吃得太油膩,而且我也害怕中藥味...希望能補身之外,也吃的清淡,剛好在禾馨住院期間的伙食實在太好吃了,於是我就腦波很弱的下定了禾馨芽果的小產調理餐。

 

 

IMG_4520  

 

IMG_4521  

芽果的小產餐或月子餐都可以訂單日的,所以若吃了覺得不喜歡也可以取消,每天有早餐+早點心+午餐+午點心(甜湯系列)+晚餐+晚點心(燉補湯品),另附飲品,小產餐飲品是排毒茶+補氣茶+杜仲茶,補氣茶建議要下午5點前喝完,以免晚上睡不著,每道菜看起來分量都不多,但加總起來真是太飽了,我就這樣每天乖乖把這麼多食物都吃完,只希望不要落下日後的病根....

 

(營養師說有精算過卡路里,不太會變胖)

IMG_4522  

禾馨芽果的廚房在內湖,除了泰山、八里、三峽、鶯歌、林口、淡水區一日一送,若是家住台北市或板橋、新莊、三重、中永和的話,餐點都是一日三送,餐點送到時還熱熱的,一打開就能吃,這也是我覺得比較好的地方,如果一日一送,每餐還要自己微波,不是很淒涼嗎?只要下午3點前打電話過去訂餐,隔天就能送到家中,營養師會詢問產婦的狀況,像我是小產,第一周內就完全沒有任何麻油料理,也沒有發奶的食物飲品,有任何不喜歡吃的食物也可以隨時告知,我第一周吃雞肉燉湯吃到怕了,後來就請營養師不要再給我雞肉了==。

 

(我的營養師瑋翎還有特地到家中詢問我的身體狀況,感覺超意外的,也很感謝)

 

若覺得一日三送要一直等時間很煩,外送人員也說可以把吃完的餐點放在家門口,他送新餐點的時候直接換走就行了,我有一陣子心情不佳不想見到任何人,就是用這個方式。

 

IMG_4523  

因為我媽其實不太擅長烹飪,婆婆雖熱心的想來家中幫我煮月子餐,但我個人真的很怕油跟中藥燉補,也非常堅持不喝生化湯之類的,所以媽媽跟婆婆各自幫我們出了些錢讓我吃月子餐,我跟先生等於一毛錢也沒出,我訂了18天。

 

IMG_4524  

 

IMG_4529  

每個人對於月子餐(小產餐)的食物烹調方式都有不同的喜愛,菜色原則上每天都不一樣,但難免會有一些菜會輪到重複(龍鬚菜之類的),我很喜歡吃他們烹調的鱈魚,還有魚湯,嫩雞也超級好吃的,(有拍照的這幾張其實都是我超喜歡的菜色),因我不吃任何內臟類食物,所以對我來說是覺得芽果的餐點好吃且不油膩,但可能有人也會覺得口味過於清淡,(也可上網去看他們的菜單)提供給有需要的媽咪參考囉。

 

 

〈關於費用〉

7天以下每日2300元,8~14天每日2千元,15天以上每日1800元,只有月子餐能提供試吃。

每日3餐3點心+3包茶飲+中午水果。可電話預訂,送餐人員送第一餐時再付現。(好像現在可以刷卡了,詳情可能要問芽果的人員)

 

禾馨芽果月子餐網站  http://yagofood.com.tw/

 

 


出院後隔了一周回禾馨複診,吳醫師用超音波幫我確認子宮狀況,恢復狀況還算不錯,不過,看著空蕩蕩的子宮還是多所感傷...惡露只有14天左右就排清了,因我堅持不吃任何中藥,(個人比較西醫派)排清後也沒再出血,引產後大約30天大姨媽就報到了,與我原本的週期差不多。

 

懷孕前我的體重約46公斤,15周約48公斤,目前接近49公斤,體重沒增加多少,但肚子腹部尚未回復到過去的標準身材,有陣子還水腫...得靠運動了!

 

對於是否能再次懷孕,我仍是隨緣不強求,只是比較尷尬的是小嬸的女兒在我坐月子期間出生,我明知這是值得恭喜的事,卻始終害怕看到那個孩子會觸動我的心痛...,也怕婆婆一直要我快點再生一個....我很努力堅強,讓自己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但夜深人靜時依舊會偷哭...也許,心中的感傷遺憾與想念,只能等待時間慢慢的淡去吧....

 

我跟禾馨沒有任何一點關係,只是從產檢到手術連帶小產餐的經驗都不錯,若以後再懷上第二次,應該會再次選擇去禾馨產檢生產。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