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禾馨新生報到住院之前,我們去了龍山寺拜拜,女兒在我這邊沒辦法好好長大,真的很對不起...希望她離開我之後,不要眷戀,遇到好人家就趕緊去吧!

 

 

報到後,簽了住院同意書,自費同意書,分娩同意書,就進入待產房了。也許很多人會覺得要去大醫院比較好,老公原本堅持要帶我去台大醫院手術,(他覺得比較安全)但我想,我從發現懷孕後的每次產檢都是在禾馨,況且禾馨的醫師群也多曾待過台大,不然就是其他醫院挖來的名醫師,我相信他們的醫術,也相信禾馨,雖然好像有些人覺得禾馨是貴婦級婦產科,但我覺得還好,我的保險已經能夠cover 所有住院的費用,最重要的,因為禾馨的待產房都是單人房,住院的病房也都是單人房,畢竟是悲傷的引產,心情上更無法接受冷冰冰的大醫院....也無法接受跟其他產婦一起待在病房裡.....總之就是選擇了禾馨新生院區做引產。

 

我其實不太知道引產要怎麼處理?原以為可以麻醉後直接動手術,醒來之後就沒事,但已經16周,所以得自己把寶寶生出來。醫師建議我用「水球引產法」,說不會痛,我也就傻傻答應了,但是真正上了手術台開始塞水球的時候,真是痛到我無法忍受,試了好像3次,護士握著我的手,醫生也讓我休息片刻,但真的很痛很痛很痛,加上傷心...我在手術台上大哭拜託醫生能不能用其他的方法....當天為我塞水球的醫生是賴靜怡醫師,她安慰我有其他的方法能夠引產的,受不了塞水球就以塞藥+吃藥這個最傳統的方式吧,於是我回到待產房。

 

晚上7點半左右開始第一次塞藥+吃藥,之後護理師每隔2小時就來幫我塞藥,同時吃藥,剛開始沒什麼感覺,還叫老公去樓下摩斯買了我愛吃的炸雞回來,邊看後宮甄嬛傳,滑手機看FB,但到半夜12點左右我把炸雞給吐了出來==,然後就開始痛了...半夜3點左右痛度開始增加,頻率也頻繁了....我有點撐不下去,急忙找來護理師幫我打止痛,而護理師見我換氣過度喘不過氣,急忙給我氧氣管(插在鼻子裡的那種),這才慢慢舒緩了我的痛感。

 

撐到隔天早上約9點左右,一陣一陣的陣痛又開始襲來,我終於體會有孕婦說生小孩時的陣痛「像是有卡車在肚子裡不停地撞」這種感覺了..已經痛到好像5分鐘就一次.再次無法忍耐,要求護理師幫我打止痛點滴,稍微舒緩疼痛,但藥效過了又開始痛,雖然因為週數小只需開2指就能進產房,但我痛到這時才開1指快半...護理師跟我說也許稍微用力,寶寶就會出來,若覺得床上一灘血時一定要把棉被蓋著,然後趕緊通知她們....上午11點時的塞藥+吃藥,我又吐了(連喝水都能吐),整個人超級狼狽而且無力,幾乎隔1分鐘就會痛1次,好痛好痛...陣痛原來這麼痛啊!但最少得隔4小時才能再打止痛藥,只能忍耐,但受不了時還是會唉叫。

 

直到中午12點多,我突然很想很想上廁所...然後寶寶就離開我的身體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反正腦子又是一片空白跟驚慌,急call護理師們,一群護理師衝進我的待產房確認情況後,瞬間把我推進手術室刮除胎盤...當天為我處理胎盤的是烏恩慈醫師,烏醫師處理的速度超快,不到10分鐘就將胎盤處理好了,還告訴我「沒事了,沒事了,傷口很小,沒什麼傷口,沒事了。」然後我就瞬間又回到了待產房,護理師幫我處理了一些後續事項,(有在我手上綁什麼儀器測什麼?我真的記不住)希望我吃些粥或湯補充體力,並要我好好的睡一下。

 

我們選擇不看寶寶的最後一面,因為我不想崩潰,就交由院方代為處理,畢竟禾馨是這麼有名的婦產科,我想不會亂來的。

 

因為真的疲累虛弱,我很快就睡著了,正式結束了孕婦的身份。因為算是自然產,所以睡醒後就已經可以下床走動,由於還想住一晚確認身體狀況,傍晚就轉進樓上的病房了。(因為待產房要給需要待產的媽咪住)不過我們不是住3樓,而是住9樓,9樓也有嬰兒照護室,護理師很擔心我會不會觸景傷情? 但其實沒差啊,反正我也都關在房間裡休息,9樓的房間其實很好,但不像待產房那樣有做隔音,所以大安森林公園旁邊那車來車往的聲音真的非常大!我是個非常怕吵的人,但只剩那一間病房了,無法換房,我幾乎是想當晚就退房回家,但後來有些貧血頭暈,老公也不放心讓我回家,所以還是住了一晚,隔天中午出院。

 

出院前營養師有來看我,叮嚀麻油雞跟生化湯絕對不能在一周內喝,護理師也都按時來確認我的身體狀況,幫我溫柔的按摩子宮,蘇醫師也有再次來探望並確認我的狀況ok後才讓我出院。 

 

 

〈關於費用〉

1. 引產手術費用:無論有無健保一律2萬元

2.自費項目:拋棄式催生無菌擴張牽引氣球4千元。小天使處理費5千元。(大於28周則另計費用)。前列腺素子宮頸軟化塞劑每顆1千。餐點伙食三餐+點心800元。(藥膳伙食另外再加700元)

3.病房費:

待產房:禾馨新生院區的待產房每間都是單人房,一天5千元,若沒有到一天會以小時算,每小時230元,浴室有暖氣空調,免治馬桶,乾濕分離,還送一組歐舒丹小禮物。

產後病房:一天5千5,若沒住滿一天則一小時250元 。都有wifi。

 

我住了2晚,加手術費伙食費之類的,還有小天使處理費,加總起來3萬5千多,比預期中少很多,出院手續跟付費都是老公去處理的,我也不清楚,總之我還是很冷靜的腦袋完全空白.... 總之老公幫我算過我的保險費是能完全cover這些費用的,所以一點也不需在意錢的問題...還好我前2年開始買醫療險,只是我沒想到真的會有用上的一天....

 

 

禾馨芽果月子餐 (小產餐) 補身 

16周。確定說再見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