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26 上午4.23.28  

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待產之後,身體也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原本食量較小的我,突然變成一個早上5點6點就突然「餓醒」,吵著要老公外出買早餐的任性孕婦,因為聞到油味會吐,也不再進廚房幫忙,老公也不讓我做家事。到了晚上11點左右,一定會突然爆餓,除了早午晚餐,每天都得吃宵夜,只好逼著發貴在冬天的冷風中幫我外出買麥當勞,不然就是吃鹹酥雞當宵夜XD....

 

 

除了餓的症狀超級明顯之外,最明顯的就是孕吐個沒完的症狀,吃多了,或是即使正常吃,都會突然大吐,而且食物是噴射狀的吐出來....根本無法忍耐,比較搞笑的是我試了好幾次,一吃牛肉跟豬肉就吐,只能吃雞肉,太油的食物不能吃,泡麵更一吃就吐,愛吃的蛋糕甜食布丁餅乾全都一吃就吐,連聞到咖啡味道都不舒服....實在太多食物的味道我都無法接受,連食物裡有加味精都能吃出來,跟靈犬沒兩樣....後來乾脆每天都吃陽春麵....(因為只有吃陽春麵不會吐啊!!)

 

6週與8周產檢時,狀況不錯,寶寶心跳正常,也有長大~~我的產檢醫師吳孟宗醫師跟我說了「恭喜!寶寶的狀況不錯噢!」於是我拿到了媽媽手冊,這感覺....好不真實,「我真的要當媽媽了嗎?」,老公對我的呵護無微不至,連原本對我婚後6年一直未懷孕頗有微詞的公婆也滿開心的,(其實我們一直在避孕)我們都希望是個可愛的小女兒,(雖然我長滿臉痘痘,但直覺也覺得就是女兒)預產期估計是在2015年7月初。

 

IMG_4412  

禾馨是個自費檢查項目非常多的診所,在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就已經得知了所有的自費項目為何,診所人員雖會逐一說明,但並不會強迫推銷,也不會擺臉色,要不要檢查,或要檢查什麼項目,都是由準爸媽自行決定(所以前往禾馨的孕婦不需要擔心,若不做這些自費項目,醫生跟護理師都不會對你大小眼的)因為我已經是高齡產婦(懷孕時35歲),為求安全起見,自然是希望若在經濟能力能負擔之內,做足所有的檢查。

 

因為家中有養貓,同時也擔任了一陣子的貓咪保姆,雖然我相當有把握「貓咪並不會危害到我的寶寶」,但為了堵住長輩的嘴,怕他們要我把我家宅寶送走,只好做了「弓漿蟲+巨大細菌篩檢」,並同時抽血看肝腎狀況,以及SMA項目,噴了好像8千元吧。

 

以上檢查的結果,一個星期就出來了,所有的項目都safe!最開心的是「弓漿蟲感染為陰性」,沒有任何疑慮,我家的寶貝宅寶絕對沒有問題!連我過去照顧的這麼多貓咪,這些貓咪都沒有事!所以我當然沒有事啦!雖然為了安全起見,懷孕後都是由老公清貓砂,但無論如何,結果證明我家宅寶跟其他的貓咪都沒問題就好!

 

在此要告訴家中有養貓咪的孕婦們,若你家中的貓固定會送去打預防針,沒有吃生肉,也不去戶外玩,基本上根本不需擔心弓漿蟲這個項目,我純粹是為了怕長輩說話才做的,結果證明是沒事的!只要懷孕後由老公清貓砂就可以了,而許多有擔當的爸媽,也不會選擇把貓咪送走,因為出生的寶寶與貓咪相處,反而能增加免疫力,也能從小學習與動物相處,況且寶寶若是過敏,應該多半是因媽咪的體質遺傳,跟貓咪其實沒什麼關係,只要很努力把家中貓毛清掃乾淨,我想真的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而我一直也很希望我的貓寶貝,能跟我家寶寶一起長大,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這個月的孕程,我過得十分開心知足,直到12周約好要做「早期妊娠檢查」,要第一次照精細的超音波與寶寶見面,做初唐檢查,照頸部透明帶,看看他的器官是否都發育完成,同時也想檢測我是否有子顛前症,及子宮頸過短之類的症狀,我們戶籍在台北市,所以「台北市助你好孕」專案有補助一些費用,我記得自付額不多,禾馨的機器是照完超音波後直接就能計算得知結果,除了頸部透明帶過厚之外,其他都是正常的。

 

螢幕快照 2015-03-26 上午4.20.06  

 

根據我的身高體重年齡血壓等,還有超音波照出的寶寶情況綜合來看,唐氏症風險1:2221。愛德華氏症1比802。巴陶氏症1比4811。早產風險,子顛前症,那些都沒問題,連子宮頸都正常。寶寶在照超音波的時候,扭動個不停,手舞足蹈的可愛極了....

 

吳醫師看了各項數值,覺得都不錯,唯獨頸部透明帶4.2太厚了,跟我約了14周產檢,再來確認透明帶是否有改善。這天是我36歲生日,滿3個月可以公開了,我終於光明正大的能告訴所有朋友,許多已生過孩子的媽咪都跟我說不需太care頸部透明帶的問題,只需要做等16周羊膜穿刺確認就好....

 

我說服自己應該沒事的!繼續一邊放鬆一邊吐的生活....撐到14周再次踏進了禾馨的那一天....

 

 

 

禾馨懷寧網站  http://www.mfmclinic.com.tw/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