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349682.jpg  

來沅終於當完兵了,加上當兵前1年沒有新作品,足足讓我們等了3年。低調的來沅不像其他韓星一退伍就開記者會,而選擇快速投入新作品,我想他自己也等不及要重回螢光幕了吧!來沅在退伍前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說自己選了一個不會後悔的角色,讓大家非常期待,後來答案揭曉是與秀愛一起演 千日的約定 천일의약속,之所以期待的原因,是因為這是韓國相當知名編劇 金秀賢的作品。看了預告之後,就知道是個悲傷的愛情故事。

 

沒想到真的追了之後,發現導演的拍法.......比想像中的還要悲傷啊。

  

664.JPG  

金來沅在劇中飾演 建築師 朴志亨,是在民的高中好友,因此認識了在民的表妹舒妍,在前4集裡沒有太強烈的戲份,以模擬兩可的姿態出現,志亨爸媽與香琪爸媽是大學同學,兩家都是有頭有臉的富裕人家,這門婚事原本是親上加親的美談,香琪呢?對他來說是可有可無的女人,從小就一直纏著他的妹妹,他不能違抗爸媽在10年前就為他訂下的與香琪的婚約,他想勉強自己與香琪結婚,可是結婚前夕,他突然發現自己深愛著的女孩應該是舒妍......

  

 455.JPG  

秀愛,飾演李舒妍,爸爸因為工作意外去世,媽媽改嫁,有著曲折身世,被姑姑撫養長大,外表溫柔內心堅強獨立,雖然明知道志亨有婚約,但還是不可自拔的愛上他,可是,等到從16歲起就認識的志亨說要去結婚那天到來時,怎麼還是會這麼心痛?忘東忘西的原來不是因為心不在焉,是因為得了阿茲海默症,從現在開始,所有的記憶都會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而流逝,包括志亨..............

 

8789.JPG  

鄭由美飾演香琪,是個無憂無慮又天真單純的千金小姐,全心全意喜歡志亨的女孩,她說自己好像是為了愛上志亨而出生的,在志亨面前毫無自尊的愛著他。

 

553.JPG  

李尚禹,飾演張在民,秀愛的表哥,也是志亨的高中好友。

 

5555.JPG  

一般來說,韓劇的劇情都是循序漸進,結果千日的約定第一集就給我來個大破題,雖然預告裡有看似火辣的床戲,但其實也才只有5秒而已,(翻白眼.....) 床戲結束之後,金來沅突然就對著秀愛說,「我要結婚了」.....2個人就分手了.....害我頭好痛啊..........

 

559.bmp

接下來,金來沅與香琪得開始準備婚禮,雖然分手了,但志亨仍然想著舒妍,也肯定自己愛的是舒妍,向媽媽表達了心意,但媽媽堅決要他處理掉外面那個女孩跟香琪結婚,香琪喜孜孜的整天黏著志亨,開心的倒數婚期的到來,只是不知道志亨為什麼好像都冷冷淡淡的.....

 

752.JPG  

 這張婚紗照是我比較不能理解的地方,香琪很開心的甜笑我可以理解,但金來沅為什麼在照片裡笑的這麼開心?(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預留什麼伏筆........)

 

  5578.JPG  

朴有煥,JYJ 朴有天的弟弟,之前在 一閃一閃亮晶晶裡面戲份不重,不過這次飾演秀愛的弟弟,台詞好多,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5579.JPG  

千日的約定 這部戲,因為導演都運用窗框或家具的移動,把人放在小小的框裡,塑造一種凝視的感覺,坦白說有種深刻的壓迫感,但壓迫是為了鋪陳劇情的需要,特別是用在秀愛身上。劇情正線走的是現實的時間軸,金來沅與秀愛的過往戀情,反而都以回憶方式片段呈現,台詞與細節刻畫的很細膩,時空交錯的層層疊疊的拍法跟電影一樣, 張力很夠。

 

58654.JPG  

特別是秀愛在得知自己得到阿茲海默症後,好強的她因為無法對其他人提起, 開始了一連串告訴自己沒關係、集中注意力就好,連在上班途中都不停在腦海中演練文字接龍,好希望自己失憶的速度可以慢一點,實在讓人萬分心疼啊!

 

666.JPG  

前4集主戲幾乎都在秀愛身上,導演用大量的特寫鏡頭拉大秀愛的情緒,讓觀眾幾乎可以完全投射到秀愛的角色裡,金來沅呢,我大概可以理解他接這部戲的原因,在過去金來沅所演的角色幾乎都是白馬王子般的男主角,個性總是十分討好觀眾,這次的志亨在前4集的戲份不多,面無表情,但在回憶片段裡與秀愛熱戀時的甜蜜表現,還有背叛香琪(或是他不覺得那是愛)的無關緊要,想隱藏自己情緒卻總是被香琪媽識破的反應,都十分深入,尤其是第1集ending ,金來沅眼眶含淚 對媽媽說,「兒子的幸福對妳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那個時候,我想來沅迷們所擔心的都消失了吧!金來沅終於回來了,而且演技更成熟了!志亨這個角色究竟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呢?對舒妍來說是越好的男人,對香琪來說就是越大的背叛,擅長家庭劇的金作家這次挑戰的感情倫理,大概也比當年的火花更加強烈吧!當志亨決定守護舒妍時,香琪要怎麼辦,失憶的舒妍要怎麼愛著志亨呢?

 

這些多角關係讓我更加期待後面的16集,我想知道金來沅是如何守護秀愛,又要怎麼面對秀愛逐漸失去記憶、忘記自己的愛情.......他們的未來......

 

 

 以下為發表會照片~~

552.JPG  

 

551.JPG  

 

 

005.JPG  

 

 


深夜的FM 심야의 FM ~ 秀愛 、劉智泰 精彩鬥智 

金來沅 식객 食客 6/17晚間10點緯來戲劇台(韓文原音版凌晨12點播出)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