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也愛寫詩,長大後卻逐漸忘了詩的味道,彷彿我知道,下筆後的篇章得面對不以詩人作為職業的人所寫出來的詩就不夠精彩的疑問,久而久之,再也無法寫詩。

 

image.jpg  

 

《古事記:甜美憂傷和殘酷夢境的七段航程》,卻讓我重新想起了詩的美好。

 

無論是課業還是工作,我們成長的過程總是被現實訓練成90%理性,剩下10%的感性,只能留在電影散文小說或夢中,用理性思考、用理性生活,用理性建築我們的人生。理性雖計算規劃我們大部份的時間,卻無法掌握 每個人心中對於 感性的想望,原來,感性不同於理性,它會盡所有努力往上竄,往你的心裡鑽,哪怕只是1%的小小渴求,都無法擋住它的力量。

 

是吧,我們都無法否定 感性 可以隨時展開翅膀,帶著我們疲憊的心 翱翔天際,映出一幕幕美麗風景的想像,只看你是否願意給它一次機會,相遇。

 

古事記 ,讓我記起人生本來就是首詩的定律。

 

如果可以作夢,可否借我一點你的勇氣,使我充滿力量,站在這裡與你相遇然後墜入夢境......?

 

無論夢是好是壞,醒來後,都能讓你和我記住瞬間的美好。

 

以前與未來,以前與現在,現在與未來...........

 

讀著一首首詩,我知道,有個人是這麼敏銳而感性的描繪著時刻分秒,在他的筆下,人生的故事會一直不停的寫下去。

 

我的人生也該重新開始翻下一頁了。

 

這一刻,我擁抱,然後微笑。

 

 

《古事記:甜美憂傷和殘酷夢境的七段航程》,由趙佳誼(銀色快手) 所寫,是一本揉合現代與懷舊味道的詩集,即使你不會寫詩,還是能透過銀快的字句,領略出每首詩、每個篇章的快樂與悲傷。

 

這年頭寫詩的人已經不多了,銀快的詩,易懂又富有文學可讀性,是喜愛詩篇的你不可錯過的一本書。

 

博客來網路預購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2744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