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_Crowne_French_Poster.jpg  

坦白說只是某次看到預告覺得好像還不錯,就決定看了, 《愛情速可達 》其實是描寫 Larry Crowne 這個中年男人在失業後重新回到學校念書,所發生的事。

 

在變形金剛 + 哈利波特 夾擊下,理所當然 《愛情速可達 》只能在小廳別裡放映,那天我們選擇看午夜場,廳裡的觀眾人更少,有種包場的感覺,黑暗顯得特別明顯,空氣也就更靜了。讓我更投入電影。

 

1307094508.jpg  

 Larry Crowne 因沒有大學學歷,即便9年獲得績優員工也還是被公司裁員,在鄰居鼓勵下,回到社區大學念書,上了「說話溝通藝術」這門課,教授就是由茱莉亞羅勃玆所飾演。

 

茱莉亞羅勃玆 在課堂上對學生嚴格,回到家對懶散的老公也沒好臉色,愛喝酒、一絲不茍,(據發貴說他覺得這角色根本就是在演我==......)

 

picx_flen4158342002.jpg  

即便julia 教的是「說話溝通藝術」,但自己卻不是那麼願意敞開心房,不過, Larry Crowne 卻覺得 Julia 很可愛,多次攻防,最後成功達陣~與 julia相戀.....

 

《愛情速可達》由湯姆漢克斯自編自導自演,雖是定位在浪漫喜劇,但坦白說看完時會有點納悶,「說好的浪漫呢??? 」............

 

1307094553.jpg

 

電影裡的Larry Crowne 是已離婚、因失業而重新開始學習生活的中年男子,julia 所飾演的教授也因與丈夫個性不合而離婚,2位主角的設定都是經歷過某些挫折,而後在不知不覺中發現對方可愛一面,近而相戀,看似沒有交集,但其實兩者的交集就是彼此,基本上,這是一部大人才能看得懂的電影,雖然拍攝的手法算是簡單,劇情也簡單,但整部片卻擁有一種湯姆漢克式的阿甘哲理,以這個角度來說,《愛情速可達》算是很成功~~(至少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要說片裡最大的浪漫點,就是julia 對著Larry Crowne 說 無法接受師生相戀的事實 ,看到這個梗,我就知道下一個梗是什麼了~~Larry Crowne 果真下學期就不選修julia的課,要以 男人的身份 追求 julia .........

 

而看完電影之後,我又不禁思考,或許,我們都期待愛情火花的發生在一瞬之間,但《愛情速可達 》卻傳遞出了 「人生無法速成,得靠自己認真學習體會」的意念........

 

我好像想太多了,把浪漫喜劇 解讀成 哲學了,不過,這部電影卻是我坐在電影院裡,第一次覺得........哇.............

 

如果,真能做些什麼, 《愛情速可達 》這部電影,就是我人生最值得被記憶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rry Crowne 愛情速可達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