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來沒有認真想買房子,結婚之後也沒思考過這問題,每當朋友長輩問起「你們有沒有想要買房子? 」我就不知道究竟是該認真的說「沒有。 」 還是要開玩笑的說「現在還沒有經濟能力。 」

 

這問題就跟大家問我們「何時要生小孩? 」一樣,不知道要跟你們說實話,還是說謊話。

 

百般的關心,或是過多的詢問,都讓人感到困擾。

 

來自兩個人的兩方家庭與朋友,加起來不知道有幾百人,要是每個人都問一次,我們要回答幾次 ?

 

每年都問,每次聚會都提,也難怪我只要一遇到團圓的日子就覺得煩悶..........

 

我說,買房子也不是幾萬的事,刷個卡分期付款一年就買得到的名牌包....而是必須要付上我一輩子的事,總得讓我好好思考吧.....何況現在台北這種房價,是牙咬咬就能撐過去的嗎....

 

那麼生小孩就更不用說了,我說,這是去百貨公司買個娃娃這麼簡單的事嗎?噗,這比買房子還要重要,房子大不了可以賣掉,但難道我可以把小孩扔掉還是賣掉嗎?

 

交代個什麼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