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M_TSR_RGB_TYPE_build.jpg  

我記得,去年《深夜的FM》在韓國上檔時迴響挺大的,秀愛還因此拿了青龍獎影后,跟元斌的《大叔》一樣夯,既然連《大叔》都看了!我想實在沒必要錯過《深夜的FM》。

 

何況,《深夜的FM》是輕輕輕驚悚懸疑片。

 

 

AAA_1850.jpg  

秀愛在《深夜的FM》飾演深夜廣播節目女DJ,為了醫治女兒的病,於是決定辭職,準備在主持節目的最後一個深夜向聽眾道別。

  

  still_25-02.jpg  

為了這最後一晚的錄音工作,工作小組找來秀愛的忠實粉絲大叔上節目,可愛的編導女生是崔松賢。

  

 

03.jpg  

 不料就在秀愛準備錄音時,變態殺人犯劉智泰進了她家,綁架她妹妹。

 

still_25-01.jpg  

劉智泰打電話到電台,要求秀愛照他的意思播放歌曲並對話,否則就殺了她妹。

 

秀愛照做,但妹妹在陰錯陽差的播音失誤下依舊被殺了。

 

IMG_9749.jpg  

為了救回女兒,秀愛一邊與劉智泰周旋,一邊前往目的地。

 

02.jpg

 

08.jpg

接著便是一連串緊湊的鬥智過程。 深夜的FM 比我想像中好看,也討論了時下的「名人傳播效應」議題。

 

04.jpg  

劉智泰原本是秀愛聽眾,為了成為秀愛口中的「非法正義英雄」,開始犯案,甚至不惜連續殺害秀愛身邊的人,只為了自己的私慾,劉智泰很傳神的呈現了邊緣精神角色。

 

still_24-01.jpg

而秀愛,也很精彩的展現了分屬於DJ、母親的心境轉換,與劉智泰的對手戲也很棒。其實不論是秀愛或劉智泰的角色,換了其他演技派的明星詮釋應該都會十分亮眼,與元斌的《大叔》相比,我覺得《深夜的FM》是戲包人,《大叔》是人包戲,但秀愛纖細清麗的知性外表,對照起面對危險的冷靜聰明,的確存在反差,或許這是秀愛之所以雀屏中選的原因。

 

我很喜歡《深夜的FM》色調,因為設定事件發生在深夜2點~4點,整部電影流瀉著清晰的夜色,用很 時尚的黑 包裝了精心策劃的殺人動機,跟一般韓國電影的「黑」不太一樣,而且,警方追捕劉智泰過程,居然連類似於好萊塢規模的直昇機都拍下去了........

 

視覺效果非常棒,配樂下的點也絕佳。應該算是拍出了 韓國新電影 的起始點。

 

相當建議觀賞。

 

深夜的FM 韓國官網  http://www.fm2010.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