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JPG

 

這篇文實在有點晚了,因為前2天才看完,首播是2008年,晚了2年啊。趁中秋節一次看完18集,累死我了......這部戲原本是不想看的,在韓國首播跟在台灣播的時候我都不想看,原因是因為男主角的髮型讓我頭很痛~~但是因為聽太久少女時代,聽了太多次泰妍唱的can u hear me,卻不知道原本搭配的韓劇劇情讓我有無比的罪惡感........恰好緯來最近重播,看了一下......決定追原音版啦...........

 

這一次看貝多芬病毒的時機很妙,除了想要更了解can u hear me的精髓所在,又一面在看我是傳說的最後2集完結篇,昨天又看了電影《街舞狂潮》,同樣是訴說夢想,同樣是音樂與身體律動,同樣存在著濃厚的衝突感......

 

abw11.JPG 

故事當然是從姜魔回到韓國開始。看了原音版之後,我整個人被姜魔迷住了,不管是衣著、舉止、自大的態度............甚至連養的狗,都有音樂家的感覺。

 

aab.JPG

可愛的縷美原本是公務員,因為提出舉辦市立音樂節的提議通過,但又遭到詐騙,不得已開始自行招募樂團。開始了一連串的故事。不得不說,李智雅拉起小提琴真有氣質,有點男孩氣又不失溫柔,跟角色設定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abr.JPG

張根碩在戲中演出的是天才小號手,看不懂樂譜卻能聽一次就記住並且完整的吹出整首曲子,因為樂團練習逐漸走到了縷美身邊,也因此與姜魔開始亦師亦友的情誼。

 

abx.JPG 

姜魔一絲不茍,喜歡罵人,但是正義感十足,畢竟只有這樣的反差才能讓這角色動人,每次看姜魔一連串臉不紅氣不喘的罵,看得好爽~演得真好。 

 

abb.JPG 

貝多芬病毒裡有很多經典且精彩的對話,其中一幕是姜魔跑去問正在指揮的小姜,「你覺得你在馬路口指揮交通,是很幸福的嗎?」

 

778.JPG 

因為這個樂團組成份子水準並不整齊,很多人都是業餘、或是多年沒拉琴,但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姜魔仍然很努力的把這群業餘樂團帶到最完美的境界。

 

劇中的第一個高潮,就是這扣人心絃的大提琴solo。 這阿珠麻在婚姻裡求全,為了孩子老公家庭放棄她拉大提琴的夢想,去參加樂團還被姜魔罵是「沒有自尊心的狗屎」,所以她義無反顧的想要站上表演舞台,表現她的琴藝,每一次看這段 solo 都好感動。(其實這段solo本來是要給小姜演奏的~)

 

 abhj.JPG

在第一次公演成功之後,團員們與姜魔也漸漸也產生了感情,縷美也吐露了自己對姜魔的心意。(廢話,在同樣的水準之下,我也不會選小姜,太幼稚了)

 

abn.JPG 

除了古典樂之外,貝多芬病毒裡還有很多其他的事可以被討論,像朱妮與金甲勇的祖孫情,看到最後每一集只要他們2個出現我就飆淚了。

 

 

abbbb.JPG 

abss.JPG

相對於姜魔的嚴謹,小姜對音樂的態度相當不同,他拿起指揮棒時是愉悅且開心的,像個媽媽一樣會安撫團員,而不是像姜魔採取軍事教育。

 

 

abh.JPG

但是,姜魔優雅的背後卻是寂寞,我喜歡這種寂寞,還有與鄭明煥相惜的感覺,在現在,我很能夠體會姜魔面對音樂、面對人生,因為看透所以看似無情,卻內心柔軟無比的心情。

 

aaa.JPG 

劇中其實對於愛情戲並沒有太多的琢磨,但姜魔把手上的戒指送給了縷美,也算是表達了心意。 

 

abv.JPG

 最後一場演出,縷美戴上了姜魔的戒指,淡淡的沒有太明顯的結局,但或許對於這故事來說,是最好的收場。因為姜魔的威力太大,還有劇中對音樂與現實、人性刻畫很深刻,這部戲莫名的在2天之內就成為我心中的經典韓劇之一了。有興趣的人要找原音版來看,原音版太好看、太精彩了。



貝多芬病毒 韓國官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thoven/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