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5.JPG 

8/27 一下班,馬上就衝去唱片行拿剛到貨的sodagreen  十年一刻,然後頭也不回的馬上衝回家看DVD......XD.....如果有參與2009小巨蛋演唱會的打粉,就知道預購單跟專輯封面那看似煙火的照片,其實是蝴蝶紙花噴出來、在小巨蛋裡滿天飛舞的那一瞬間........

 

 

(可參考2009年 蘇打綠 9.20 日光狂熱小巨蛋演唱會 心得文 http://simplyme.pixnet.net/blog/post/29351362 )

 

IMG_3287.JPG

這一次的專輯,其實收錄了2009 小巨蛋演唱會的Live曲目,除了CD之外,還有Live DVD,以及蘇打誌7。同時在CD裡還有新單曲十年一刻與笑鬧人間、無眠(國語版)的新歌,預購價只有369,超親民的啊~~對打粉來說,可惜的是因為沒有「全收錄~」,但專輯設計好美喔~整個超有質感,害我打開之後就默默收進盒子裡......

 

IMG_3278.JPG 

蘇打誌7裡,多是記載去年小巨蛋演唱會的畫面記實。

 

IMG_3279.JPG 

青峰說是奇蹟,可是我覺得不是奇蹟,是因為蘇打綠的音樂真正感動了某些人......所以我們才會變成蘇打粉.....

 

IMG_3302.JPG

IMG_3301.JPG

IMG_3280.JPG 

演唱會如詩如夢的第一Part。我超愛這一Part,我好喜歡無言歌....也好喜歡重電吉他版的蟬想、還有青峰自彈自唱的融雪之前,好可惜DVD沒有全收錄,收錄的飛魚+日光電音版,明明現場就high到快把小巨蛋掀翻了,怎麼DVD拍起來大家看起來異常冷靜......XD....是收拍第一天的喔.....幸好那些畫面,都早已收藏進我的心上了。

 

 

IMG_3300.JPG

IMG_3281.JPG 

IMG_3299.JPG

超俏皮的第二Part,大家最近應該轉電視都會看到青峰唱追追追吧~~哈,就是從這裡來的,DVD裡的幕後製作花絮,關於追追追的編排真是笑死我了,還有紅鞋女孩喔~~超可愛的啦~~家凱第一天演唱會扮夢露,第二天變身小蜜蜂.....雖然沒有收錄在DVD裡,不過蘇打誌裡有平面照片.....

 

IMG_3297.JPG

 

IMG_3282.JPG 

第三Part ,當時剛發行夏狂熱的蘇打綠,開始他們搖滾的部份,這一Part 青峰又唱了小情歌,每個人都說了很多感謝的話,近未來的現場版再度把我逼哭,眼淚流不停耶~

 

前陣子,蘇打綠去花蓮夏日嘉年華表演,青峰說了一段話讓我好感動。蘇打綠表演的當日是周五,有很多打粉無法到場,但死忠打粉依舊跟去花蓮,青峰看著台下的打粉們說,看到他們,就像看到真心聽得懂蘇打綠音樂的人,同時感謝大家一路陪伴蘇打綠成長.........聽到這席話,真的很為蘇打綠驕傲,蘇打綠真的很珍惜歌迷.......無論多忙都會上ptt 跟大家說話,即便我多半是潛水狀態,但依舊非常喜愛看著他們與網友的互動,大家好像真的是朋友一樣。

 

IMG_3295.JPG

歌詞本非常具有巧思,看起來是這樣,但是打開來......

 

IMG_3288.JPG 

IMG_3291.JPG 

4931641703_9c578db273_z.jpg 

IMG_3292.JPG 

 

 最後是滿滿的,參與2009小巨蛋工作人員的名單表,超感動.....(演出人員怎麼多一個石博元~啊就赤木咩....只有蘇打粉才搞得清楚的新人物....連技師Pada都出來了喔~~哈哈哈.....) 雖然DVD沒有全收錄,但蘇打綠非常認真的,線上EP、DVD、CD的曲目安排都不太一樣,DVD那一段超長的幕後花絮,真好看.......還有家凱脫褲彈電吉他(羞)珍貴畫面....

 

我喜歡笑鬧人間,這首歌雖然在前陣子就曝光,但我十分刻意的避開這首歌,所以直到拿到CD那一晚,才知道笑鬧人間的真正面貌,原本以為會很京劇的一首歌,卻出乎意料的搖滾的剛剛好,而且看了家凱的提醒文,發現間奏裡除了用電吉他彈了nokia的鈴聲外,青峰還說了我很喜歡的一本書的書名~~超驚喜的!小威唱了副歌,青峰也改變唱腔,把這首歌搞得真的好可愛~~~仔細看歌詞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是.........且看哭笑 來去如風。真棒。希望這首歌會有MV啊~~~

 

 笑鬧人間  詞曲 by 小威(史俊威)

且  點燃這世界的光
看  我的夜照亮
哭  管他是非多無常
笑  粉墨也登場

笑鬧人間  無止盡的畫面
或柔情或狂顛  無處不玩成仙

我笑  因為驕傲  踐踏所有煩惱  抓住沿路記號
我鬧  唱這腔調  快樂永遠不老  隨享音樂的好  逍遙

(這一段間奏裡,電吉他彈了nokia鈴聲,青峰還說了一句話,是一本書名喔~~)

來  一片雲配一杯茶
去  心底的故鄉
如  一陣雨配一抹沙
風  景色吹似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