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2.jpg

開播之初只看了2集,就覺得太沉重而不想看了,專心追《檢察官公主》on檔,上周因為《檢察官公主》準備收尾,有點捨不得看,於是開始絕地反攻《灰姑娘的姐姐》,一口氣追完12集,已經看完14集,大概能理解為何在韓國會是《灰姑娘的姐姐》收視稱霸、但《檢察官公主》卻是海外人氣最高的原因.......

 

 

168002015_L.jpg 

168002024_L.jpg

《灰姑娘的姐姐》打的是文根英,以韓國國民美少女妹妹之姿大變身的模樣,文根英這次不再是楚楚可憐的小恩熙,也不是與金來沅合演《16歲新娘》裡的可愛高中生,而改變戲路飾演冷漠又極為安全感的女孩恩祖(我喜歡這個譯名)。

 

168004059_L.jpg

恩祖從小就跟著媽媽四處飄泊,不知道哪天會被人趕出來,為了求溫飽,恩祖的媽媽總是一個男人一個男人的換,某天恩祖實在受不了媽媽的同居人張大叔,於是把媽媽帶走.....而她準備自己逃走。

 

168004115_L.jpg

不過很巧合的,恩祖媽輾轉到了大成都家酒廠,認識了妻子已經過世的酒廠老板,老板對恩祖媽一見鐘情,老板的女兒孝善也喜歡恩祖媽,於是......恩祖媽得以在大成酒廠下展開安穩的生活,因為酒廠老板將恩祖媽娶為妻子,給她婚姻生活、也給她好的物質,恩祖最後也被帶回大成酒廠,被酒廠老板當成親生女兒搬照顧。

 

  112.bmp

111.bmp

跟恩祖不同的是,大成都家酒廠老板的女兒孝善(徐雨飾演),從小雖然喪母,但父親給予完整關愛,因此是個無憂無慮的千金小姐,單純善良,不解世事,對於有了新媽媽及新姐姐感到開心,但不論她釋出多少善意,恩祖依舊對她萬分冷淡,不同個性的2姐妹就這麼糾糾結結的在同一個屋簷下過了8年的生活,直到長大成人,依舊無法釐清彼此間的關係,究竟是愛或恨還是依存。

 

168004025_L.jpg 

168004027_L.jpg 168004017_L.jpg

 恩祖的個性像隻貓,沒人可以制得了她,即便大成都家的爸爸給她無私的愛,她還是害怕接受,直到她發現祈勳(千正明飾演)對她的真心,也就接受了、也愛上了,她始終知道自己心裡有一個位置給他。

 

   168004061_L.jpg

在祈勳當兵、到海外之前,我都還滿喜歡這個男主角的,因為他是真心對待恩祖,但長大之後,祈勳苦於自己無法說出口的身世與大成都家之間的關係,又因為某些利益糾葛、使得大成都家酒廠倒閉,酒廠老板因此受到打擊昏迷過世,整個就是相當不討喜的男一。

 

168001037_L.jpg 

在此同時,帥氣的男配角出現了,是由現在韓國很熱門的男子團體2PM其中的團員玉澤演所擔任,這個男配角設定其實是恩祖小時候可怕記憶裡,討厭的張大叔所領養的小男孩,小男孩在很小的時候、就對於每天煮飯給他吃的姐姐(恩祖)心存感謝,長大後則發誓要保護恩祖,他到了恩祖身邊、進了大成都酒廠,在祈勳的優柔寡斷造成恩祖傷害時,守護在恩祖身邊。 

 

168001008_L.jpg 

滿帥的吧~~嘻嘻...而且澤演的身材超好.........(不信的人自行去搜2pm)

 

168004178_L.jpg 

168004183_L.jpg

長大後的孝善,依舊維持她幼時清純傻呼呼的模樣,此時徐雨的造型好看許多,劇中設定她學了多年芭蕾舞卻考不上任何國家舞團,總被拿來跟操持大成都家的恩祖比較而感到難過,徐雨本身有舞蹈底子,跳起芭蕾真是漂亮~~

 

120.bmp

從第11集開始,差不多每集都可以讓我噴淚,首先是這個深愛恩祖媽媽的大成都家老板,明明知道恩祖媽背著他搞外遇,明知道恩祖媽是因為他有利可圖才嫁給他,卻因為不想戳破深愛的這一切生活而選擇假裝不知道,又默默真心的對待恩祖好,後來又領了便當..........

 

168004194_L.jpg 

表面上看來陰沉的恩祖,其實早被沒有血緣卻真心愛她與媽媽的孝善爸而感動,只是倔強一直不承認,等到孝善爸驟逝,才驚覺自己的內心也深愛著孝善爸........

 

113.bmp

純真的孝善頓時成為想謀奪家產的恩祖媽,眼中最大的那一根刺......當孝善還搞不清楚為何在爸爸過世之後,恩祖媽就完全變了個人還無所適從時......若不是恩祖靈機一動用計得逞,才沒讓孝善被趕出門........。

  

168004261_L.jpg

恩祖基於內疚,也感恩,所以更加努力研發新酵母,要讓大成都家酒廠重新站起來。

 

168004245_L.jpg 

 恩祖也開始提點孝善一些事情,要孝善別再這麼傻呼呼的下去.......但此時孝善卻發現原來祈勳愛的是恩祖,新仇與舊恨交織,整個人要開始變身了 ........

 

《灰姑娘的姐姐》是以灰姑娘為故事原型,只是主角變成了姐姐,但灰姑娘不再等待王子救援,而要用自己的力量活下去,穿回自己的玻璃鞋。恩祖與孝善都是故事裡的灰姑娘。

 

如果說恩祖是風,那孝善應該是水,看似無殺傷力卻並非如此。《灰姑娘的姐姐》大概可算經典派韓劇,而且是極淒苦的韓劇,每個人都隱藏在一個極沒有安全感的處境裡,笑是為你而笑、哭是為你而哭,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誰也不能走、但誰又不想留下來,孝善與爸爸關懷與包容的笑容背後,是因為害怕被拋棄的孤獨;但恩祖與媽媽的現實及冷漠,也是因為害怕被拋棄的孤獨作祟。

 

祈勳與澤演,同樣也有坎坷身世,只是一個作了善的代表,一個看似惡的化身,兩兩相對,明明都是兩個反射。但又沒有絕對,所以劇情才會格外吸引人,因為每個人都會心疼。

 

至於說《灰姑娘的姐姐》與《檢察官公主》之間的巧妙,在於也是主角們的不安全感,還有相同的玻璃鞋概念呼應,只是《灰姑娘的姐姐》把玻璃鞋化於無形,而《檢察官公主》的馬惠理是位喜愛名貴奢華鞋子的女孩,不過,《檢察官公主》的手法很現代、情節也比較偶像劇,兩相對照,收視率的確很難是灰姑娘的對手,但2部都好看,有時間的人可以2部一起看~。   

 

 圖片摘自kbs

灰姑娘的姐姐  신데렐라 언니
導  演:金英兆 김영조 (葡萄園裡的那男子)
編  劇:金圭烷 김규완 (鋼琴/說你愛我/春日/流氓醫生/不汗黨)
KBS水木劇(週三週四檔)
播出時間:2010年3月31日,預計20集
官  網:http://www.kbs.co.kr/drama/cinderella/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