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39-2009_poster.jpg 

 

看39號特案,是有原因的。當初看到預告時,便覺得應該不錯,這次芮妮沒演喜劇ㄟ!發貴排斥看恐怖片殺人片驚悚片,於是找了一樣愛看電影的斑馬兒同行。

 

 

我有個怪癖,就是超愛在颱風夜裡看恐怖電影,就是覺得很爽啊!也很愛在半夜自己看殺人片或恐怖片,但發貴卻很不喜歡看此類影片,死也不看,看hbo末路狂殺時發貴嚇得要死.....XD......可是我覺得殺得不過癮,停車場夜驚魂前陣子首播時發貴決定睡覺也不肯看,我一人在電視機前面看完覺得很不驚魂。

之前我自己租dvd看靈異孤兒院,看完一點驚嚇也沒有,覺得很無聊,使得孤兒怨上映時沒有堅持去看院線,結果每一個看過孤兒怨的人都跟我說好看!但我想看時已經下檔了!氣得我半死!39號特案的預告看起來有些靈異感,加深了我進電影院的好奇心。

 

 

124816640703378500.jpg 

芮妮在39號特案中,飾演一位輔導問題家庭的社工, 在一次前往第39號家庭探視時,覺得這對父母行為詭異,坦白說是真的很詭異,導演在電影前段塑造問題家庭的功力還算不錯,小女孩lily純真無辜的眼神、欲言又止的楚楚可憐模樣,不僅讓芮妮起疑,連我都跟著懷疑了起來。

 

 

124816640803044400.jpg 

lily告訴芮妮,父母常說要殺她,芮妮憑著社工的敏銳度,果真把爸媽被塞進烤箱裡準備燒死的lily搶救回來,lily父母入獄之後,lily開始進行心理輔導、找尋領養家庭,芮妮覺得與lily有緣,也很心疼lily的遭遇,於是讓lily在找到正式的領養家庭前先與自己同住。

 

124816640785448500.jpg

不料,日子久了之後,lily的態度不再是之前那個可愛的小女孩模樣,而芮妮身邊的朋友也一個一個離奇死去,芮妮的摯友掛點後,芮妮開始追查,而所有的證據都顯示,這些人的死亡不是意外,而是與lily有關......

 

  124816640869754700.jpg 

以電影的角度來說,這部電影還算不錯,劇情緊湊,但若以驚悚片來說,我想只能稱為「微驚悚」?? 驚悚指數大概只有3%,剩下的97%像是推理故事,反正看完很冷靜.......

 

好看的電影應該像是一層一層剝著洋蔥的皮,剝完後會讓你流淚,或讓你倒抽一口氣,39號特案的劇情其實有很多空間可以發揮,卻沒有好好建構,有點可惜,前半段鋪陳的很精彩,後半段沒有什麼驚奇,或許導演想要突顯的是一種突然的轉折感,想要表達的是「人只要突破自己的心魔,就會免於恐懼」,但有些虎頭蛇尾.....

 

我記得我看完電影,第一句跟斑馬兒說的話是........

 

「這惡魔也死的太容易了吧」..............

 

不過芮妮在片中表現挺好的,我很喜歡芮妮在波特小姐中的那種細膩內斂但有深度的演法,39號特案的芮妮用她的獨特方式詮釋社工一角,用溫柔包裝著堅強與獨立,幹練卻不世故,而小女孩Jodelle Ferland 長得真標緻,如果18歲時還是這美人胚模樣,大概可以橫掃好萊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