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裡只住一個老婆跟一個老公,也就是說這屋子裡只有2個人住而已,2個人又熟的狠,都已經是老公老婆了,上廁所或洗澡的時候,關起門來時還把門順便鎖起來,你會生氣嗎?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生氣,反正我是一聽到發貴進浴室那個鎖門聲,馬上就會發飆。

 

他說,上廁所當然要鎖門,難道我要衝進去看他上廁所嗎?? 問題是,我就知道他在上廁所了,我不會衝進去啊,門幹嘛鎖起來,莫名奇妙。

 

電腦鎖密碼或是銀行帳戶有密碼,或是把衣櫃鎖密碼把錢放在有密碼的保險箱,我都不會生氣,唯獨聽見那一聲鎖浴室的門聲,無名火就會升上來,因為所有的個人資料我都視為是理所當然的隱私........

 

但是浴室是這個家裡的公共場所,是公有財,馬桶也是,門也是,床也是,沙發也是,電視也是,沒有特定專屬我或你的就是這個家的公有財,2人空間的親密感傳達著某些信任,家裡若有第3人時當然要鎖門。

 

否則就是表示,在發貴進入浴室的那一刻,便有意識的把我隔離在門鎖之外,總之,我對此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