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0409_nixover.jpg 

如果說妻子的誘惑是2008年最紅韓劇,那麼《Iris》大概是2009最可怕的韓劇,可怕的點在於演員一字排開,全是赫赫有名的大牌,T.O.P、鄭俊鎬、金泰熙、李秉憲、金素妍、金成佑(由左至右),比伊甸園之東還恐怖,光這些演員的酬勞就可以讓這部戲登上韓國高成本前幾名韓劇。

 

 

除了專攻家庭主婦看的早上戲劇或日日連續劇外,(就是那種一次演個200集的長壽劇~) 集數短的韓劇幾乎都會到國外取景,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幾年前的巴黎戀人裡美麗浪漫的巴黎風光,《Iris》這次選擇在匈牙利做為6位主角的命運集散地,也到日本出外景,結果《Iris》燒了200億韓元。

 

PS09090900009.jpg 

韓劇通常擅長愛情與家庭倫理劇,《Iris》是韓國首部以情報人員為主題的動作戲劇,主角都是殺手+特務,題材新穎,以國家安全局(NSS)與犯罪組織進行周旋、鬥爭的故事為主。幾位主角李秉憲、金泰熙、鄭俊鎬是NSS成員,金成佑、金素妍是北韓頂尖的諜報員,冷血殺手T.O.P演得相當夠味。

 

162003014_L.jpg 

李秉憲,我個人對他沒什麼感覺,(誰叫他在美麗的日子裡演臭臉組長讓我沒什麼好感,連帶他演的電影我也都沒看) ,但在iris裡動作戲超多,雖然也挺耍帥的,不過演得真的很不錯,後段劇情的感情戲演得很不錯,跟金泰希的苦戀看到我都快掉淚了。

 

162003001_L.jpg 

鄭俊鎬,是李秉憲的最佳拍檔與好友,第2集裡的追捕日本某人的場面拍得好讚,劇中前中後段角色性格有很明顯的轉變,但他們都愛上同一個女孩,金泰希。

 

162002002_L.jpg 

金泰希是NSS裡的犯罪心理學家,漂亮又聰明讓2男主角在戲中都為之傾倒,為了詮釋以為李秉憲死去後的重生心境,金泰希在第9集剪短了長髮,呈現更為幹練的形象,第10集中與北韓情報員在NSS裡摔來打去的打鬥戲,甜姐兒被摔得很紮實。

 

162003009_L.jpg 

把金泰希跟金素妍放在同一部戲裡,角色性格非常衝突,如果說金泰希適合溫柔聰明的好學生角色,那麼金素妍實在非常適合有點壞又執著的都會女性角色。金素妍為了演出《iris》裡的性感又幹練的特務,特地剪去長髮,我記得第一眼見到短髮的金素妍實在超驚豔,美到破表,狂野又性感的味道實在迷死我了,會看《iris》也是因為想要看她啊~~~~。

 

162003003_L.jpg 

金素妍原本與金成佑談情,後因奉命追補李秉憲而愛上他,在戲裡是個感情苦命的角色,雖然是女特務,但對秉憲哥一往情深,最後一集還為秉憲哥擋了一槍。短髮金素妍實在狠得很有型。感覺的出來金素妍為揣摩這個角色下了很多苦工,我記得看到後面,金素妍連坐姿都變得很像一位女特務,而不是特務女孩,到第10集為止,金素妍已經有2場激烈打鬥戲,在救護車上ko實在精彩,在火車上與金泰希摔來摔去則讓人目不轉睛。

 

(你以為2大美人女主角在戲裡互相打鬥是很常見的嗎??)

 

 

162003006_L.jpg 

冷血殺手T.O.P,第8集(若我沒記錯的話) 有一場與李秉憲馬路上槍戰追逐的車戲,非常精彩。這部戲的角度情節與運鏡,很明顯能夠感覺是以男性為出發點的戲劇,就是比較男性化的戲碼。

 

162001027_L.jpg 

《iris》新戲發表會,鄭俊鎬、金泰希、李秉憲。

 

162001028_L.jpg 

《iris》新戲發表會,T.O.P、金素妍、金成佑。

 

韓國KBS 2TV ,2009年10月14日南韓首播,水木劇每周三四播映,共20集,已播映完畢。第17集中的首爾天化門廣場槍戰拍得挺妙的,完結篇是開放式結局,整齣戲自始至終最大的陰謀IRIS組織並未解謎,感覺的出來是為了續集鋪梗,但結局有主角領便當,觀看者要有心理準備。

 

編 劇為:崔完圭 (SBS《All in》《說客》《吞陽》MBC《朱蒙》)
導 演:金圭泰 (KBS《這該死的愛》《愛情中毒》)
           梁允浩 (電影《風鬥士》《假面》)
 


아테나~ 전쟁의 여신 雅典娜 戰爭女神  

MBC水木劇 我的公主 마이프린세스~金泰熙、宋承憲聯手放送甜蜜閃光 

arrow
arrow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