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韓劇看了這好幾年,雖然不是韓劇通,也沒有看遍所有韓劇,不過也算是有一點點小心得。韓劇是一種很妙的情節組合,如果你跟我一樣愛看的話,或許也會有一點點同感。

 

原則上,韓劇裡一定會有「欺騙」、「背叛」、「秘密」、「身世之謎」、「階級」,還有該死的愛情。復仇反而不一定會出現。

 

所有的一切,都是從愛開始。

 

愛之所會有欺騙背叛,多半是因為身世之謎,而身世之謎的起因,多半也是因為欺騙與背叛。

 

因為想要跨越階級得到完整的愛、想要給予完整的愛,所以欺騙背叛,所以每個人身上都背負不可告人的秘密。

 

當男女主角都是因為各懷秘密而結合,這部戲就會是十足的精彩狗血劇,接著就會冒出一些好事或想因此獲利的路人或前婆婆前女友前男友之類,信誓旦旦要揭開這謎底,然後就開始一波接一波的新謊言。

 

韓劇也很喜歡以碰觸禁忌的愛情為題材,外遇亂倫拋家棄子,同父異母哥哥與弟弟愛上同一個女孩,同父異母姐妹愛上同一個男孩,什麼姑姑小姑叔叔舅舅伯伯之類近親遠親都會出籠,但其實也都不是真的亂倫,只是因為「稱謂」造成,但在韓國就已經是不得了的大事。

 

另外,韓劇幾乎也都會出現階級之分,會長社長室長組長專員都有,每部韓劇裡一定都會有一個會長或社長為代表,再從這個企業組織延伸分支,滿有意思的是,也經常會出現婚禮的場景。

 

但我很欣賞韓劇的一點,就是畫面寫實,人物在家裡時一定會穿拖鞋,也會換穿家居服,髮型也會不同,而不像台灣劇裡在家也都要穿高跟鞋跟西裝,我最愛看韓劇的家庭場景,尤其是餐桌上的菜餚,感覺超好吃,實景拍攝跟棚景拍攝約各佔一半,若實景拍攝戲一定會拉到真正的地方拍,不像台灣....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韓劇裡女主角的打扮跟穿著,都會在半年後成為台灣街頭的流行,如果你仔細看韓劇女主角的耳環,就會發現她們很愛戴長耳環,這是她們的臉型比較長,很適合戴長耳環,但台灣女生戴起來就不這麼好看,至少我戴起來不太合適。

 

其他的等我想到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