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多話的人,即使在很熟的朋友裡,一定也是相對話說得最少也最短,而且莫名其妙零碎的人。用寫的可以寫滿一大篇,一大本,但就是無法用嘴巴說出來。

 

但發貴不是,發貴是個很會說話的人,原本我以為他拉D賽的程度只是普通級,但結婚後見識到他的專業程度已經超越以往。

 

有一次跟他一起坐計程車到朋友家,一上車他就開始跟司機拉D賽,拉了幾句之後通常也該要停止了吧,但司機講到在美國考駕照怎樣怎樣,發貴就開始江海滔滔不絕的與司機討論起美國水電證照及駕照及移民及夜生活之長篇大論,聽到我耳朵都痛了。

 

前陣子去租屋看房子時,與房東聊起來,房東說自己的孩子在加拿大念書,發貴又開始滔滔不絕論述起美國與加拿大、大學與研究所、公立與私立大學、孩子之教育觀及金錢觀、house與apartment之差異,homestay型態之研究,然後我就耳朵痛了2個多小時,只不過是看個房子,結果只花10分鐘看房子,剩下2小時都在拉D賽,X,不知道我時間很寶貴嗎!

 

去南部看親戚時,因為發貴朋友恰好住在附近,發貴帶著我跟朋友一起喝咖啡聊天,不過,我當然沒有發揮聊天功能,全場都發貴一人在那滔滔不絕之嘴巴開出一座花園,我把一大篇文章跟誠品好讀都讀完了,他還在那自顧自的發表。

 

坐在車上也是,發貴真的很吵,而且說話的內容有一半是毫無建設性的碎碎念。

 

「喔~前面那個紅綠燈啦,左轉左轉」等左轉30秒後馬上又開始「這一條是XX路喔」等看到路標又開始念「對嘛這一條是XX路」看到路邊賣飲料還要像個小孩指「你看你看那裡有XX店你看你看那裡有XX店你看你看那裡有XX店」......

 

我是識字的好嗎?你老婆也是有念大學的好嗎?

 

逼的我最後規定他30分鐘內不得說話也不得睡覺。

 

我真的覺得發貴根本就應該去當保險業務員,或是去競選,或去電台賣藥(他很會喔~),或上購物節目賣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